中國河北洪災死傷慘重,官方27日在災區上慶功。(網路圖片)
【記者李淨/報導】
河北省18日起大部分地區出現持續特大暴雨,引發河流水勢上漲。20日凌晨起,18座水庫開閘洩洪,造成洪水氾濫成災,民怨沸騰。日前在重災區井陘縣,該省委宣傳部上演了一場「最美河北人」的慶功會,引發輿論抨擊。
官方消息稱,截至26日,井陘縣33萬人中有20.8萬人受災,38人死亡、33人失蹤;在井陘縣境內修高速公路的外地施工人員死亡7人、失蹤22人。
據陸媒報導,27日上午,井陘縣抗洪救災現場,省委宣傳部發布第一批「2016抗洪救災最美河北人」,包括讚皇縣民政局黨委書記郝天順、井陘縣天長鎮南關村黨支部書記李建軍、井陘礦區鳳山鎮黨委書記武愛亭等11人。
隨後,在災區上演的「慶功會」引發輿論抨擊。不少民眾譴責官方:「洪災遇難者屍骨未寒,官方卻急切開慶功會論功行賞」,連媒體記者都看不下去,創作了一首打油詩,以表示對河北官方的諷刺。

中國糧食局局長的官話為何惹發眾怒?
⊙袁斌
G20杭州峰會眼下已進入倒計時,按說這事中國民眾本來並不關心,但近日的一則新聞不但吸引了大家的眼球,而且惹發了眾怒。 據中新社報導,7月26日,國家糧食局黨組書記、局長任正曉在浙江省杭州市調研G20峰會糧油供應保障工作時說:「民以食為天,百姓不能一日無糧,G20峰會代表也要天天吃飯,保障糧油供應安全是重中之重。」他強調,G20峰會是國際目光聚焦之處,為了確保成功、精采、安全地舉辦G20峰會,展現大國風範、體現大國實力,要盡力保障G20峰會糧油的食用和防範絕對安全,「不讓一粒不安全的米和一滴不安全的油進入G20峰會保障基地。」
我不反對中國政府高度重視G20峰會代表的糧油供應安全,我也不反對中國政府為此積極採取各種保障措施,但讓我明顯感到不爽的是,中國的糧油食品安全狀況之差是眾所周知的,雖不能說官方對此一點不重視,從未進行過治理,但可以肯定的是,我從未聽過任局長或其他任何一位主管部門的領導說過諸如「不讓一粒不安全的米和一滴不安全的油進入百姓餐桌」這樣落地有聲的話,也從未見過中國政府像重視外國來賓的糧油供應安全一樣,去重視中國老百姓的糧油供應安全。
所以,當任局長千叮嚀萬囑咐「不讓一粒不安全的米和一滴不安全的油進入G20峰會保障基地」時,其實在不經意中也暴露了中國政府對於糧油供應安全所持有的兩種不同標準——一種是對外賓的,一種是對國內老百姓的。對前者他們確實一向都是高度重視的,對後者就遠沒有那麼重視了,有時候有些地區甚至可以說是不重視的!其結果,中國政府提供給外賓的,都是安全百分百有保障的特供糧油食品,而老百姓消費的普通糧油食品則充斥著不合格的,甚至是劣質的、有毒的產品。
不必深究即可看出,別看中共的宣傳機器動輒拿「國外敵對勢力」說事,其實在中國政府眼裡,洋人的地位遠比本國的老百姓要高得多。雖然他們也很喜歡聽本國老百姓說自己的好話,但他們更愛聽洋大人說自己的好話,尤其是在諸如G20峰會這種國際目光聚焦的大場合。為了討得洋大人的口彩,從當年的北京奧運、上海世博直至今年的杭州G20峰會,在糧油供應的安全保障方面,他們一向都是不惜工本竭盡所能的,而對於本國老百姓的糧油供應則就另當別論了。就像有位網友說的:「來客了,把最好的東西招待客人也屬人之常情。不過,把對待客人的勁頭拿出1/10關注一下國內老百姓的食品安全,那就阿彌陀佛了。」總之一句話,洋人的點讚是頭等大事,百姓的小命不當回事。
可見所謂「人民政府」,哪裡是什麼「代表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政府,整個就是不把本國老百姓當回事,動不動就喜歡在洋人面前顯擺,而且熱衷於讓洋人說自己好話都到了有病的程度的政府。你說這樣的政府能不犯眾怒嗎?

來源轉自:
【2016年07月3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