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警只貼在你「扮工室」內,當然是你口中的:『至於大家看沒看預警,反正我看了』喇!仆.街.共.產.狗!死哪麼多人,一點歉疚也沒有,只懂保官保自己的命!

多名村民證實,河道變窄的一個重要的原因是,大賢橋附近開始鋪設熱力管道。這項工程挖出來的渣土堵塞了部份河道,造成大賢橋下的部份涵洞沒法完全發揮排水功能。圖為洪水將坑內的管道衝到路邊。(網絡圖片)
【記者李淨/報導】
河北省18座水庫凌晨開閘洩洪,造成洪水氾濫成災,民怨沸騰。面對輿論壓力,邢台官方日前除了問責4名官員之外,還在當地五星級大酒店召開新聞發布會,邢台市長鞠躬致歉。而對於當地村民未提前收到預警的問題,該市宣傳官員說,「有預警信息,可能當時大家已經睡了,反正我的手機收到了。」
邢台洪災過後 4官員被停職
7月24日,據官方媒體報導,河北省官方通報4名因防汛工作落實不力的責任人被停職檢查。
4名被追責官員包括邢台市經濟開發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段小勇,邢台市經濟開發區東汪鎮書記張國偉,石家莊市交通運輸局黨組成員、總工程師何占魁,井陘縣副縣長賈彥廷。
7月20日下午,邢台市經濟開發區黨工委書記王清飛在接媒體採訪時聲稱,「正在轉移(群眾)的時候,洪峰就來了」,「沒有人員傷亡。」
由於不滿經濟開發區「隱瞞」傷亡人數的行為,22日上午,上百名村民在107國道河北邢台路段堵路。王清飛來到現場後,被部份受災村民及死者家屬圍住。據當地網民說,當地村民與警方發生對峙,王清飛給村民下跪,阻止因災死亡的村民家屬進京上訪。

五星級酒店開發布會 邢台市長鞠躬道歉
7月23日晚,邢台市抗洪救災新聞發布會在邢台市唯一一家五星級酒店萬峰大酒店召開,比原定時間推遲了近一個半小時。
《法制晚報》報導,邢台市政府召開新聞發布會,市長董曉宇公開致歉。他說,七里河洪水給邢台市經濟開發區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災情統計、核實、上報不准確、不及時。
據邢台市官方微博「邢台發布」的消息,截止7月23日9點,洪災已造成死亡25人,失蹤13人。官方消息顯示,東汪鎮大賢村8人死亡,其中4名兒童。
與官方統計不同的是,7月23日凌晨《新京報》記者走訪邢台市東汪鎮大賢村,核實了9名失蹤及遇難者,其中有5名兒童。
另外,村民告訴記者,2名殘疾男子來不及逃生,在自己家中被淹死。

官員:有預警,反正我的手機收到了
7月23日,邢台市新聞發布會上,該市委外宣辦負責人高振魁稱,在本次洪災前,當地防汛辦等部門對民眾進行了預警,主要通過短信、廣播、報紙等渠道發布預警信息,具體的預警發布頻率他本人並不清楚,「但肯定是一直在發」。
但是,據當地村民說,除了在洪水進村前半小時左右的廣播預警外,他們沒收到其它任何預警,也沒有見到網上傳言所稱「村支書挨家挨戶敲門通知村民」的情況。據報導,大賢村書記接到電話通知後用大喇叭喊鄉親們起床之時,村南側張二強家的一雙兒女已經被洪水沖走。
《京華時報》報導,對於村民反映的洪水進村前並未收到預警信息的情況,高振魁聲稱,村民的說法不准確,「(肯定之前)都收到了,可能是大家都沒當回事兒」。他進一步表示,對於大賢村的情況,根據其個人理解,「有的村民當時可能已經睡了,沒看到預警信息」。至於是否能夠確定該村村民收到預警信息的問題,高振魁稱,「我的手機上反正收到了(預警信息),他們(大賢村村民)估計都收到了,有手機信號的地方都大面積發了」。
這是繼中共鐵道部政治部宣傳部部長、新聞發言人王勇平,曾在2011年溫州動車事故後的新聞發布會上一句「至於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的重度瀆職言論而深受網民質疑之後,這句流行語再次被中共官員拋出。
澎湃新聞在發表的社論中質問,「暴雨可以預報,洪水可以預警,可是通知是否及時,人員轉移是否到位,有沒有預案?」
《南方週末》24日在一篇評論文章中提到,2013年8月19日凌晨,廣西金田鎮政府曾採用短信的方式進行預警,但村裡有不少人是留守老人和兒童,有的人根本沒有手機,有的人不識字或者看不懂短信,山區的人住得比較分散,村幹部也難以做到挨家挨戶通知。

天災人禍 河道監管缺失
河北省官方20日凌晨下達通知要求邢台等地的18座水庫開閘洩洪,但此時水庫周邊的村民已在睡夢中,造成大批民眾猝不及防。
邢台市七里河河道在市區內很寬,至七里河決口附近的大賢橋處突然變窄。此外,七里河大賢村段沒有明顯加高河堤。
多名村民向《新京報》證實,河道變窄的原因,除了是自然因素的影響,以及廢舊的建材被隨意地丟棄在七里河兩側,使得河道越來越窄等因素之外,一個重要的原因是,今年4月份開始,大賢橋附近開始鋪設熱力管道。這項工程採取露天挖掘再填埋管道的方式,挖出來的渣土也被堆積在七里河兩側,工程在施工過程中堵塞了部份河道,造成大賢橋下的部份涵洞沒法完全發揮排水功能。

來源轉自:
【2016年07月2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