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官方預報,2016年中國南北方將出現較大洪澇災害,長江流域發生1998年量級大洪水的可能性很大。圖為三峽大壩。(Getty Images)


長江三峽大壩水庫在每年洪水季節及三峽水庫蓄水時,都有數十萬噸的垃圾被帶到長江,漂浮帶綿延數十公里,甚至阻塞航道。( 網路圖片)
【撰文⊙和心】
截至目前,中國的洪澇災害仍在持續加劇,多省市區縣已經發生洪災,每次洪災出現,老百姓都不約而同地將目光投向三峽大壩, 而中共卻從未承認三峽大壩是一個錯誤。
中共在長江製造的巨型、大型、中小型水電建設數以百計而不止,長江已經不能稱之為真正意義上的河流,而是一個水庫群。三峽 大壩是其中最大一個,號稱世界最大水利工程。
1997年11月8日,長江三峽一期工程結束,開始進行大江截流。1998年發生洪災。2003年6月,三峽水庫開始蓄水。當時三峽大壩 表面出現80來條裂縫,中共對消息進行封鎖。
2008年三峽水庫首次試驗性蓄水175公尺,結果導致重慶市被淹,還出現大量滑坡等地質災害。
2009年三峽工程完工後,長江全流域於2010年7月中旬出現1998年以來最大洪水,而三峽水庫僅3天左右就不得不開閘洩洪,導致 長江中游及武漢出現洪災。
三峽水庫建成後還曾多次出現逆調節現象。在旱季缺水時關攔強蓄,下游乾得見底,洪水季節又為降低水位而加大洩洪流量,下游 洪災氾濫。有中國水利專家明確表示,三峽大壩為了發電等經濟利益,逆向調節長江中下游的水流量。
真實的歷史說明,三峽工程不僅存在品質問題,並多次引發了洪災。
中共當局宣稱三峽工程「具有防洪抗旱、發電、航運、環保等巨大的綜合利用效益」。那麼,良心學者、專家是如何說的?北京市 水電工程師田先生對《大紀元》記者說:「三峽工程真正落到實處的作用只有發電一項,發電卻沒給老百姓帶來任何好處,電費不 僅沒降低反而升高了。所說的蓄水、減少洪澇災害等都是相反的,不但沒有減少洪澇災害,相反卻擴大了洪澇災害。」
旅德水利專家王維洛也曾撰寫文章稱,三峽大壩的幾個功能非常矛盾,如果顧及發電就顧不了防旱,顧及大壩安全就顧不了下游防 洪。三峽工程並無中共國務院所宣稱的防洪、發電、航運等綜合效益,真正實現的只有發電。

三峽大壩的由來
江澤民在1989年六四事件後,踏著被殺害學生和市民的鮮血坐上中共總書記的座位。急於和總理李鵬結盟鞏固地位,匆忙將三峽工 程推動上馬。中共國務院於1991年7月6至14日召開三峽工程可行性論證會,期間江澤民再次表態支持三峽工程,並親自組織三峽工 程決策前的宣傳。
王維洛的文章披露,1992年三峽工程的總造價為571億元。到了2008年底,三峽工程的總造價已突破2千億元,而且升船機工程還沒 有建造完畢。三峽工程資金的一半以上是老百姓在電費中支付的三峽基金,這是中共國務院特別為三峽工程開徵的特種稅,不用還 本也不用支付利息。
有媒體估算,從1992年至今,中國人民交給三峽工程的錢超過5千億元。三峽工程的總造價從571億元增加到5千億元,這些錢都流 入了誰家的口袋?建造三峽工程,中共及江澤民已經給中國人帶來了各種惡果,並對生態環境造成嚴重破壞,這是中共與江澤民對 中華民族犯下的又一個罪行。

來源轉自:
【2016年7月1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 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