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垃圾處理問題嚴重,跨省傾倒頻發。圖為去年上海黃浦江外灘段的「垃圾帶」。(網路圖片)
【記者 /綜合報導】
近日,有約4千噸來自上海的生活及建築垃圾卻在蘇州太湖西山傾倒時被抓獲,現場發現已經傾倒的相關垃圾總重量超過2萬噸。相關報導顯示,跨省垃圾傾倒案在大陸頻頻發生,黑色利益鏈利潤驚人。
太湖邊發現上海垃圾2萬噸
據大陸官方媒體報導,2016年7月1日,風景秀美的蘇州太湖邊,在民眾的舉報下,相關部門查獲數艘前來傾倒垃圾的船隻,載運垃圾量達4千噸,而傾倒現場發現垃圾總量約2萬噸。
據蘇州警方消息,疑犯13人已被刑事拘留,但通報中未有交代疑犯身分。
太湖是蘇州人重要的飲用水源地,如今太湖邊卻成了垃圾傾倒場,引發當地民眾的憤慨。
一名跑砂石運輸的船主介紹,這裡從6月12日起開始被傾倒垃圾,每天有兩三艘350噸的運輸船前來,直到7月1日被相關部門查處。 據查,這些垃圾來自上海,成分主要是建築垃圾、裝潢垃圾,也有少部分生活垃圾。

跨省垃圾傾倒頻發
近年來,大陸接連發生垃圾跨省傾倒事件,從媒體公開的資料可以發現。
垃圾不經處理隨意傾倒,對被傾倒地的地下水及土壤造成嚴重污染。在明知無道德又違法的情況下,跨省垃圾傾倒案仍頻繁發生。 據陸媒調查發現,垃圾違規外運已經形成一條黑色利益鏈,城市垃圾經層層轉包倒手,每一層利潤都很驚人。
報導稱,太湖垃圾傾倒案中,被扣貨船中一艘「安航機00008」船主稱,運一船垃圾約2千元,利潤是其它同等運輸的兩倍。此外,「中間人」可以從中獲利至少30元/噸,為其尋找垃圾傾倒地點的人獲利約5元/噸,另外卸載垃圾、填埋垃圾的人員也能分一杯羹。
有分析稱,中共體制以及江澤民腐敗治國,導致世風日下,人心敗壞,物慾橫流,亂象叢生,許多企業經營者只圖賺錢,不考慮別人死活。

來源轉自:
【2016年07月07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 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