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亞投資者翻牆到推特喊冤。(推特截圖)
【記者秦雨霏/報導】
自從2009年以來推特一直被中共封鎖。這嚴重阻礙了這家美國公司在中國施展它的抱負,但是它仍然聚合了一批中國鐵桿粉絲。 推特內部人士告訴《TechCrunch》,推特在中國擁有1000萬活躍用戶。
這個數字本身只是一個估計,甚至連推特公司也不是很確定,因為要統計中國用戶數字極具挑戰:中國人需要通過VPN(虛擬私人網絡)軟體來登陸推特,因此他們顯示出來的IP位於美國、英國、新加坡等其他國家。
無論如何,1000萬的數字還是很小的,它僅僅代表推特3億1千萬活躍用戶的一點。推特在美國有6500萬用戶,在海外有2億5千萬用戶。1千萬也僅僅是中國6.88億網民的很小一部分。
推特在中國賺錢的方式是,幫助中國公司和媒體打廣告,從而向它們提供通向全球聽眾的門戶。這也是臉書的策略。中共國營媒體把推特和臉書作為流行的廣告渠道,也是這兩家社交媒體最有錢的客戶。
儘管1000萬用戶對推特業務來說微不足道,但是中國用戶的數字仍然值得關注。
因為它能幫助外界估計中國人使用VPN的人數。這群人具有社會影響力,包括記者、活動人士、著名企業領袖和決策者。但是準確估計這群人的數量很難,因為不是每個使用VPN的人都會使用推特。不過使用VPN的人群和使用推特的人群有很大的重疊。當然,在中國要登陸推特就必須使用VPN。
從這方面來說,測估推特的中國用戶數量可以讓人一窺中國人翻越長城防火牆的人數。
巨火網站創始人查理•史密斯(化名)告訴《TechCrunch》:「如果推特上有1000萬中國人,這是一個好消息。推特是言論相對自由的最後一個堡壘。1000萬中國人什麼時候曾經在任何平台上自由地說出他們的感受而免於被報復的恐懼呢?」
史密斯說他相信,有越來越多的中國老百姓想要翻牆,以便他們可以獲得他們想要的信息。
史密斯說:「推特能夠向我們提供這個群體大小的一個指標,這太好了。」

推特成為中國冤民抗議新場所
最近,在中國最大金融醜聞——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所詐騙案當中損失60億美元的逾300名中國投資者,集體跳過長城防火牆,向外國媒體和美國總統喊冤求助。歐巴馬的推特頁面被數百條中英文的求助帖子淹沒。
在被中共監管機構和立法機構漠視之後,這些絕望的投資者們湧入推特,傾訴他們的困境。他們將推特變成了憤怒的中國公民抗議的新場所。
隨著泛亞投資者們跳過長城防火牆,他們也看到了此前從不知道的真相——中共一直在鎮壓言論自由和公民抗議,就像現在打壓他們一樣。
在加入推特之後,投資者叢女士說她意識到「不公平、難以置信的事情每天都在中國發生」。她不斷閱讀有關政府鎮壓個人權利和公民社會的帖子。「過去,我對我們的國家是樂觀的。」但是現在她在推特上寫道:「我想要離開這裡,去到任何地方。」
投資7百萬元到泛亞的顧先生談及政府對他們的鎮壓說:「過去一年讓我了解了真正的中國。」 「否則我仍然生活在央視新聞聯播的世界裡。」

來源轉自:
【 2016年07月0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 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