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來的經濟放緩拖累了非洲的消費力,導致中國向非洲出口商品大減。(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報導】
中國近來的經濟放緩拖累了非洲,也衝擊著在廣州的1萬6千名非洲人。在廣州批發牛仔褲的奈及利亞商人布萊恩・楚克斯告訴《金融時報》,去年他向西非發送了12個貨櫃的牛仔褲,但是今年他卻一個貨櫃也沒有裝滿。
中國的經濟成長托起石油和金屬價格,也帶動資源豐富的非洲繁榮發展,進而向廣州購買更多的消費品。但是現在原油價格下跌,經濟依賴石油的奈及利亞,購買力也跟著下降。
廣州坐落於中國製造業腹地,一直是中國向非洲貿易的中心。據當地政府數據,至少有1萬6千名非洲人長住廣州,還有許多人是旅遊、洽公等臨時來訪,甚至還有非法居住,他們在這裡購買廉價的服裝、鞋襪和電子產品,然後銷售到他們的家鄉。
由於奈及利亞政府為了抵禦油價下跌影響,限制居民持有外匯,而這個非洲最大經濟體的貿易正在受到損害,今年第一季度,奈及利亞的進口同比下跌了16%。渣打銀行非洲經濟學家拉奇亞汗告訴《金融時報》,奈及利亞經濟放緩影響了消費,同時外匯限制使得小商人的日子更艱難。
跟非洲人一樣,許多在廣州的中國批發商日子也很難過,一名販賣山寨曼聯和巴薩足球運動衣的商人表示,銷售額比去年下降了50%,「我在掙扎求生」。

來源轉自:
【 2016年07月0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 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