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中央社)
海軍金江軍艦今天(1日)上午實施甲類操演時誤射雄三飛彈,在飛彈墜海附近海域有漁船發生船難。國防部證實,雄三飛彈造成漁船中間位置有貫穿現象,造成本國籍黃姓船長不幸身亡。
海軍金江軍艦上午8時15分實施雄三飛彈系統檢查測試時發生誤射,高雄籍翔利昇漁船在澎湖海域發生船難,造成傷亡,地點就在海軍誤射雄三飛彈墜海附近海域。
海軍司令部上午舉行記者會說明狀況,國防部下午再舉行記者會,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初步查證,造成本國籍翔利昇號黃姓船長不幸身亡,傷者經送往台南市立醫院治療後,都是輕傷,並已出院。
陳中吉表示,國防部對於不幸身亡的船長及受傷的船員,表達十二萬分歉意,並要求海軍司令部及相關單位全力做好慰問家屬及協助後續相關事宜。
海軍參謀長梅家樹表示,船中位置有貫穿現象,是雄三飛彈發射導致的狀況。

雄三飛彈誤射 蔡總統隔海下令查出原因

(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30日(當地時間)過境美國洛杉磯,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蔡總統得知雄三飛彈誤射事件後,立刻指示由國安會、國防部進一步了解事件發生原因,並妥為處置。
海軍金江艦今天預劃實施甲類操演驗收,上午8時15分實施雄三飛彈系統檢測,結果在左營港內誤射,掉落澎湖外海。海軍表示,初步了解是操作人員未按正常程序操作疏失。
黃重諺指出,事件發生後,國安會立刻接獲國防部通知,並旋即聯繫在洛杉磯的總統訪團幕僚,隨時更新事件資訊,並向總統簡報相關狀況。總統得知後,也立刻指示由國安會、國防部進一步了解事件發生原因,並妥為處置。
蔡總統6月24日展開「英翔專案」,這是蔡總統上任後首度出訪行程;蔡總統6月24日到7月2日搭中華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專機出訪友邦巴拿馬,出席巴拿馬運河河道拓寬與巨型船閘工程竣工啟用儀式,並順訪巴拉圭;訪問團去程過境美國邁阿密、回程過境洛杉磯,全程9天8夜。

漁船船難 檢將查是否與雄三飛彈誤射有關

(中央社)
高雄籍翔利昇漁船今天(1日)在澎湖海域發生船難,造成傷亡,由於地點在海軍誤射雄三飛彈墜海附近海域,台灣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將派檢察官調查是否與飛彈誤射有關。
海軍金江艦預劃實施甲類操演驗收,上午8時15分實施雄三飛彈系統檢測,結果在左營港內誤射,最後掉落澎湖外海。海軍表示,初步了解是操作人員未按正常程序操作疏失。
翔利昇漁船上午在澎湖東吉東南方海域發生船難,造成1人無生命徵象、3傷,由台南海巡隊出動救護。

漁船船難與飛彈誤射 陳菊要求查明
高雄市長陳菊今天表示,希望國防部第一時間查明關聯性,盡速對外說明。
海軍金江艦今天預劃實施甲類操演驗收,上午8時15分實施雄三飛彈系統檢測,結果在左營港內誤射,稍後掉落澎湖外海。海軍表示,初步了解是操作人員未按正常程序操作疏失。
陳菊表示,非常關心船難船員的安危,目前得知海巡署搜救結果,共4人落海已救起,但遺憾的是1人死亡,為船長,獲救3人包括一名台籍船員、一名菲律賓籍和一名印尼籍船員,已送往台南就醫。遭難漁船將拖回興達港。
陳菊說表示,市府第一時間得知訊息後,立刻請海洋局連繫船長及船員家屬,派人前往醫院慰問家屬,會陪伴家屬並提供後續所需要的任何協助。
至於失事原因,陳菊表示,是因國軍誤射飛彈或是漁船電力系統爆炸,目前仍進一步查證中,市府希望國防部第一時間查明關聯性,對外說明。

《飛彈誤射》初步懲處7人,最高是司令黃曙光

(中央社)
海軍金江軍艦今天上午在高雄左營誤射雄三飛彈,飛彈掉落澎湖外海造成一漁船船長死亡。海軍晚間在左營舉行記者會,海軍司令黃曙光說,已自請處分,從下到上都會負起責任。
記者會中指出,海軍金江艦上午在高雄左營軍港實施操演時,一名飛彈中士在實施雄風三型飛彈測試時,沒有依照程序進行,也沒有幹部在場督導;又誤選作戰模式,造成飛彈發射離架。
海軍司令黃曙光表示,從該負責監督的軍官、艦長、一直到他自己為止層級的幹部,都要接受懲處,沒有把所有責任都推到基層的中士身上,自己也已向國防部長自請處分。
海軍司令部今晚發布初步懲處名單,最高是司令黃曙光,共懲處7人。

來源轉自:
【2016年07月0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 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