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錦興國際曾透過子公司聘涉貪國企董事長兒子在港工作。
武鋼前董事長鄧崎琳被中紀委狠批違反「六大紀律」,內地傳媒廣泛報道其貪腐案情,更稱鄧為「六毒書記」。其中最矚目的是指鄧容許兒子鄧嶠借職務之便,在香港設立公司高價向武鋼倒賣鐵礦,藉此賺取利潤。錦興國際捲入案件,因旗下公司曾聘用鄧嶠以助他取得簽證來港;而戴錦文兒子的一間公司更曾向武鋼出售鐵礦,被內地當局懷疑就是鄧嶠操控倒賣的公司;錦興拒回應查詢。 鄧崎琳被中紀委羅列多項貪腐罪名,包括對抗組織審查,長期搞迷信活動、透過操控升遷收售利益、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親屬經營活動謀取利益、進行權色交易等,形容鄧「嚴重違反黨紀,性質惡劣、情節嚴重」。
助涉貪董事長兒子來港
內地多家傳媒均引述消息報道鄧的案情,其中「經營活動謀取利益」的部份,報道指鄧崎琳容許兒子、36歲的鄧嶠在香港透過他人名義設立公司,從國外低價買入鐵礦,再高價向武鋼出售,從中賺取數以億計的差價利潤;鄧嶠亦因此成為中紀委重點調查對象。 《蘋果》調查發現,戴錦文的兒子戴騰達2013年8月在香港開設「華寶國際建材有限公司」,幕後大股東是戴騰達持有的英屬處女島公司,其他小股東均是戴的親屬。文件顯示,華寶曾經向武鋼旗下的香港公司「武港貿易」出售逾50萬噸鐵礦,因此被當局質疑就是鄧嶠在香港操作、向武鋼賣礦圖利的公司。據了解監視居住戴錦文的翁源縣人民檢察院已要求華寶提交相關交易的文件。
除此之外,錦興更曾透過旗下公司、戴騰達任總經理的「錦興布業」聘鄧嶠,據一份《蘋果》取得的工作證明,錦興聘請鄧的職位是「項目投資分析經理」,指鄧「具有海外留學及專修財務精算分析背景,並兼備國際及國內市場投資項目分析能力」,故聘請他為投資項目作「資料搜集」,月薪雖只得25,000元,但錦興就可藉此替鄧申請工作簽證,安排他取得香港身份證及來港居住。
記者向錦興查詢聘請鄧嶠的關係、及華寶與鄧嶠的關係,但錦興拒絕回應。

來源轉自:
【2016年6月2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 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