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年的毒操場事件,已形成新的社會恐慌。(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
近年來中國北京、上海等城市頻傳毒操場事件,造成眾多學生有身體不適、嘔吐、流鼻血等症狀發生,為此北京市最近下令整治拆除這些毒操場。
據中共中央電視台統計,過去1、2年,「毒操場」席捲深圳、上海、北京等15個城市,尤其是北京,近期就出現5起疑似「毒操場」事件。
其中一間北京實驗二小白雲路分校,被疑有「毒操場」,經官方檢測1週,各項指標均符合中國國家標準,但北京官方仍要求制定整改方案,在家長、專家和官方多次協商,並得到絕大多數家長認同後,西城區教委17日起全面拆除北京實驗二小白雲路分校操場,預定19日完工,學生則在17日放假一天,20日恢復上課。
此前不管學生家長好說歹說,校方都以「操場是國有資產」為藉口,表示只有鑑定不合格才能拆除。但北京官方態度在日前轉變,北京市教育委員會著手制定中小學塑膠操場監測標準,並下令在新標準公布前,各校所有建築中或待建操場暫停施工;一旦操場存在疑慮,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諉延遲處理。

北京法國學校也遭殃
最近剛落成的北京法國國際學校也傳出難逃「毒操場」的魔爪,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中文網報導,北京法國國際學校新校舍瀰漫一股怪味,許多學生出現過敏、嘔吐、流鼻血等反應,經調查發現新校舍某些建築設備中,苯、二甲苯、甲苯、甲醛等過敏物和有毒物含量,超過正常標準的1.5~3倍。
報導稱,在調查結果未確定前,法國駐北京大使館醫生建議暫時不要送孩子上學。法國駐北京大使館則表示將採取相應的措施。

來源轉自:
【2016年06月18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