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聯邦議院人權委員會主席布朗德因曾譴責中共在西藏侵犯人權的行為,被拒絕訪問中國。中共強迫歐洲在人權問題上緘口。圖為2012年藏人及支持者在美國洛杉磯抗議中共人權。(Getty Images)
中共試圖輸出其審查與獨裁制度,這等於向所有歐洲國家提出了一個非常嚴肅的問題:是否歐洲國家的做法縱容了北京政府的侵略性外交?中共強迫歐洲在人權問題上緘口。
編譯/李清怡
近日,中共在歐洲的好戰外交成了人們關注的焦點,德國聯邦議院人權委員會主席布朗德(Michael Brand)原本受到邀請訪問中國,但一切準備就緒的時候,中方卻突然通知說,布朗德本人不得隨團訪華。理由是布朗德譴責中共在西藏侵犯人權的行為,中共外交部門說他「支持藏獨」,因此「不受歡迎」。
中共強迫歐洲在人權問題上緘口
布朗德是德國基民盟議員,原計劃5月底隨議會委員會去西藏,但簽證被拒,他強烈抗議:「我們不能一味地接受中共、俄羅斯和土耳其這種獨裁政權的審查和壓制……人權問題並不是中國的內部事務。」
Kai Mueller是德國國際聲援西藏運動的執行理事,他在「外交家」網站發表評論,中共試圖輸出其審查制度和獨裁手段,這是不能被接受的。中共強迫歐洲在人權問題上緘口,並向歐洲各國提出了一個非常嚴肅的問題:是否歐洲國家的做法縱容了中共的侵略性外交?
中共對西方民主國家提出的各種要求,其中包括通知各國首相不許會見達賴喇嘛或要求撤回批評,就是為了削弱歐洲各國的談判實力,從而使得中共能夠獲得更大的益處。
有些歐洲國家,如英國,曾經接受了中共的要求,對中共唯命是從的程度,招致巨大的公眾批評。在英國,連那些曾經與中共有經濟往來的商人都對英國政府過度縱容的政策表示擔憂。James McGregor在中國從事商業諮詢業務,他說:「如果你表現的像個哈巴狗,就等於是要讓他們給你束上皮帶拴起來。」
熟悉與中共打交道的人都明白,中共專制的領導團隊會按照自己的條件限定談判框架,誇大不太重要的議題,為的是讓對方在其他場合處處讓步。
中共企圖使用經濟和商業利益迫使對方讓步,達成自己的議程,這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但是,最近幾年發生的事卻是新現象,很多西方民主國家似乎願意配合這種程式,有時甚至在中共還沒提出任何要求之前,自行預先降伏,進行自我審查。

中國官員的「粗魯」行為 源於中共體制
英國《獨立報》經濟版編輯Ben Chu曾擔任該報主稿人,他近日撰文表示,如果你想惹怒中共,那麼就批評他的人權狀況吧,不用批評他的禮儀。
英國女王對中共官員的禮儀評論並不能令中共當局難眠,但是,關於其他問題的討論會令那些官員難以入睡。
近日,英國女王關於中英關係的評論眾所周知,但是,坦白地講,中共官員真的那麼在乎女王陛下在視頻裡評論去年中共代表團的「粗魯」行為嗎?
充其量,他們在乎的程度跟其他人在乎的程度一樣,如果他們看上去在這件事上丟了面子,他們會在乎,但是,這件事可能不會令北京領導人們徹夜難眠。
是的,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的關於女王的話在中國被審查,但是,這也不足為奇。任何人,只要曾經看過西方報導在中國被處理的方式,就會對這突如其來且未做解釋的資訊遮罩感到非常熟悉,通常那些最無傷大雅的資訊會被封鎖,在中共專政體制下沒有哪個中國審查員會由於過激而被開除。

中國官員的「粗魯」行為源於中共體制。要求共產黨體制下的代表們能有溫文儒雅的禮節,那就有些奇怪了。圖為天安門廣場,中共狠手暴打上訪的善良百姓。(明慧網)
提到中共官員的粗魯行為,還得稍微看看事件的背景。試試在天安門廣場搞個抗議活動,或者在網上傳播一個網上簽名要求中國大陸民主改革的請願,你就會看到中共狠手的真正行為是什麼樣了。人們期望一個在共產黨獨裁政權的代表們能有溫文儒雅的禮節,那就有些奇怪了。
縱觀中共與西方各國的關係,真正激怒中共的是當英國政客們與達賴喇嘛會面,或者中共被公開指出人權紀錄惡劣時,這些被看作是直接關係到中國的國內安全,因為中共政權一向是壓倒一切的獨裁,無論誰,只要一試,就一定會看到中共獨裁者非常粗魯的反應。

來源轉自:
【第482期2016/06/02】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