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研究發現,配有ESC的汽車翻車的機率比不配ESC的汽車低2/3。(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報導】
在中國的運動型多功能車(SUV)市場中,據外媒報導,許多汽車製造商並未把電子穩定控制(ESC)作為標準配置,將顧客的生命置於翻車事故風險之下。
路透社報導,中國的SUV銷售去年飆升到600萬輛,成長50%,相比之下,整體汽車市場成長不到5%。隨著中國經濟疲軟,對價格敏感的司機從外國品牌轉向更便宜的國產SUV。而為了降低價格促銷,許多汽車製造商只把ESC作為選配功能。
SUV的重心較一般車輛高,翻車的風險也增加。ESC可以抵消這種風險,快速重新定位打滑的車輛,阻止它翻車。《汽車醫學進展年鑑》發表的一項研究發現,配有ESC的汽車翻車的機率比不配ESC的汽車低2/3。
但在中國,由於沒有法律強迫要裝ESC,德國汽車零部件製造商博世(BOSCH)說,有43%的SUV不配置這項功能。專家指出,其實中國對於防鎖死剎車系統(anti-lock brakes)也沒有法律要求。

來源轉自:
【2016年06月0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