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狗共通常都貪生怕死特權一分都會用盡,萬國殯儀館唔去打尖?仆街你丫!梁振英政府由上而下垃圾大堆,狗共死到臨頭還在發其春秋大夢,你班冚家剷咪迫人太甚!


■左耳貼有紗布的譚耀宗昨於立法會鞠躬致歉,但拒回應打尖及享用特權等問題。林俊謙攝
民建聯前主席兼立法會議員譚耀宗被踢爆,本周二於伊利沙伯醫院獲安排優先做手術切除耳部瘜肉。據悉,譚與負責手術的副顧問醫生相識,疑因此獲特事特辦及打尖做手術。資料顯示,現時九龍中聯網的耳鼻喉專科門診新症需輪候31周,若加上輪候公院做手術約4至12周,換言之,譚免排長龍,比一般人快至少43周(約10個半月)診症及做手術。譚耀宗昨就事件鞠躬致歉,醫管局指伊院會嚴肅處理及徹查事件,然後提交報告。
記者:張文鈴 林俊謙 梁麗兒
譚耀宗昨現身立法會表示,事件引起多方面的不便,向受影響人士「正式表示歉意、致歉」,他至少3次微微彎身鞠躬道歉,但指因院方已展開調查,不作進一步評論。對於記者追問他當日是否知道自己打尖及是否承認自己享用特權時,譚僅連講3次「我冇嘢補充」便離開,見記者全程僅1分06秒。譚的左耳洞附近有白色紗布,相信是日前做手術的位置。
議員:冇理由唔知病人好辛苦
《蘋果》記者昨到伊院日間醫療中心了解,在5樓手術室外貼出3張專科輪候時間表,其中一張顯示九龍中聯網排期看耳鼻喉科穩定新症需輪候31周,即7個半月,已是各聯網中最短。另根據公院醫生指出,手術輪候時間為4至12周,換言之,譚耀宗今次打尖最多慳了43周輪候時間。
對於譚耀宗打尖做手術,院內受訪市民均批評離譜;黃女士認為,譚身為公眾人物,自己沒理由不知道打尖,但仍然接受,做法不妥,她又稱其耳朵之前需照超聲波,排期半年,認為院方沒理由讓譚有特權。
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彭鴻昌表示,醫管局本身資源緊張,各科輪候時間長,若有特權人士利用身份及地位打尖,會增加基層市民的不滿。他促請醫管局盡快調查事件,包括涉及醫生有否濫用職權,私下安排譚打尖,「譚耀宗有冇濫用職權?定雙方都有?呢件事係單一事件,定係呢個醫生唔係第一次咁做呢?」
公民黨立會議員郭家麒質疑,譚擔任公職多年「冇理由唔知道香港病人好辛苦,要排好耐」,認為譚應自覺拒絕打尖,他將去信立法會議員個人利益監察委員會要求跟進事件,「呢啲特殊嘅安排係錢都買唔到嘅利益」。他又認為譚自稱「無意要求打尖」的說法,與特首梁振英行李事件同出一轍。曾在伊院工作的郭指過去有高官求診都會要求對方排隊,「如果係一啲非緊急嘅病,我哋一定會叫佢哋要排隊、要排期」。
議員個人利益監察委員會主席正是譚耀宗的黨友葉國謙,他昨日稱秘書處目前未收到有關投訴。他又強調,委員會須根據議事規則行事,希望郭家麒釐清投訴內容,不要動輒就向委員會投訴,應尋求其他途徑解決,質疑他是「抽水」。

伊院調查需時4至6星期
至於譚耀宗太太亦被指獲安排經由員工通道進入手術室,並在員工休息室等候。代表衞生服務界的立法會議員李國麟表示,進入手術室內的員工休息室之前,都要先通過無菌檢查才可以進入,外人不能入內,他指「冇聽過外人可以喺員工休息室等候」。
食衞局副局長陳肇始指,醫管局正調查事件,相信調查後會向公眾交代。伊利沙伯醫院表示,已成立三人調查小組調查事件,但需時4至6星期完成。

打尖醜聞九大疑團
1.譚耀宗是否經急症室、普通科門診或私家醫生轉介到專科門診求診,再排期做手術?
2.伊院指部門主管不知情,是否失職?
3.事件中本身是護士的部門運作經理有否向譚提供特權?
4.涉事醫生有否收受利益?
5.該醫生寫轉介信給譚到專科求診,再由自己診治是否正常程序?
6.涉事醫生過去有否安排譚或其親友在公院求診?
7.手術安排有否影響其他正排期的病人?
8.不經正常程序輪候專科門診的病人佔多少?
9.醫管局會如何懲處違反正常程序的員工?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破壞輪候制度 病人組織促查

譚耀宗(圖)「特瘜特割」醜聞,暴露公院的病人輪候機制形同虛設。香港病人政策連線主席林志釉指,專科門診輪候時間長早已為人詬病,部份輪候人龍更以年計。批評今次權貴濫權事件對公院病人不公平,更破壞現有的輪候制度,促請醫管局徹查事件。
失聰漢睇症排一年
政策連線昨發聲明強調,公院為全港市民服務,所有人都享有同等地位的診治機會;病人不應因有其特別的身份或社會地位,而享用特權獲取較佳服務。
林志釉促請醫管局徹查譚耀宗打尖事件,並公開交代,包括當時人有否打尖、是否依照正常途徑到公院求診;若果證實有打尖,須交代病情是否緊急等理據。
83歲的耳科病人許先生是譚耀宗打尖事件受害人之一,許太表示,早排發現患腦退化症的丈夫,聽力下降,「按門鐘聽唔到、講嘢冇反應」,懷疑患上失聰,上月經轉介前往仁濟醫院耳鼻喉專科門診輪候新症,近日接獲通知要等近一年後、即明年4月才可獲診症。
本身為綜援人士的許氏夫婦,正設法尋求社工幫助,申請資助使用助聽器,許太無奈表示:「冇諗過耳仔聽唔到嘢都要等一年,咁火燭拍門聽唔到點算?」許太直指窮人睇醫生好艱難,就譚耀宗事件,她批評「排隊打尖都唔啱啦」,希望當局正視問題。

■記者梁麗兒
醫生 自己轉介 自己診症 自己開刀 伊院設3人委員會自己查自己

■陳沛然斥院方稱不知情是卸責前線。
民建聯前主席兼立法會議員譚耀宗獲優待,在伊利沙伯醫院打尖做手術切除耳瘜肉,其太太又可在手術室範圍內等候一事,伊院昨設3人委員會徹查。據悉,其中一個調查方向是譚耀宗是否以正常程序到伊院求診及排期做手術;初步資料顯示,為譚做手術的外科副顧問醫生曾為譚開出轉介信到專科門診求診,最終由自己診症,並非慣常做法。
記者:陳沛冰
伊利沙伯醫院昨公佈成立3人調查委員會徹查譚耀宗疑獲特權的事件,主席是伊院副行政總監何曉輝,另一成員亦來自伊院管治委員會的高主賜,有自己人查自己人之嫌。伊院稱,調查會在四至六周內完成及提交改善建議。譚耀宗於5月31日做手術的時段內,是首名做手術的病人,他有否打尖及如何打尖求診及手術,是今次調查重點。
據悉,前日事件被揭發後,醫院曾向為譚做手術的外科副顧問醫生了解事件。正常情況下,病人要獲醫生診治,及寫轉介信才可到專科門診輪候求診,之後專科門診醫生若認為有需要,會幫病人排期做手術。初步資料顯示,該副顧問醫生為譚耀宗寫轉介信到專科門診求診,最終也由該醫生為譚診症及做手術。

涉事醫生前日起休假
據了解,委員會會再深入調查該副顧問醫生是否「將譚耀宗轉介畀自己睇」,及是否基於曾診治譚耀宗才寫轉介信。根據表面資料,由同一醫生寫轉介信及於專科門診為病人診症,並非慣常做法。
有資深醫生表示,一般情況下由部門主管或顧問醫生編排手術,故需調查事件是否有其他人知情甚至默許。但消息人士表示,公立醫院不同部門於編排手術次序有不同做法;該副顧問醫生於部門內有權編排手術,伊院日前指部門主管對事件不知情,顯示部門主管沒有檢視過手術名單。院方初步了解,該副顧問醫生沒有特別政治聯繫。
有意見指,譚不僅涉嫌獲特權打尖做手術,該名副顧問醫生更安排譚經員工通道進出手術室,其太太又在手術室範圍內的員工休息室等候,明顯違反正常安排。現時醫管局處理違規醫生,懲處包括口頭警告、書面警告、不可於指定時間內晉升,最嚴重是解僱。該醫生前日起休假,暫沒停職。
醫學界立法會議員梁家騮稱,任何註冊西醫均可為病人寫轉介信,包括公立醫院專科門診醫生寫轉介信給病人到專科門診診症;醫生事前要曾診治病人,但診治的定義很闊,「病人講幾句話耳仔痛,我分到邊科就寫轉介信畀佢」。但專科門診新症不可選擇醫生。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陳沛然表示,伊院指今次事件部門主管及院方不知情,是推卸責任給前線人員;以往有醫生護士表示,有立法會議員、區議員或大人物自己、家人或朋友,求醫時要求打尖或致電高層,對前線醫護構成無形壓力。他呼籲若有同僚「遇到有任何人向你遞上咭片或透過高層的電話給予壓力」,應向工會舉報。

【識睇睇留言】
Wong Wkh:議員咁有錢無買「自願醫保」咩?呢啲咪就係「濫用醫療服務」。政府唔係話較有能力的市民分流到私營服務,減輕公營服務的負擔?佢打人尖仲唔係加重醫療負擔?
Ka Meng Wong:所以話,下次去醫院啊,機場之類的地方,扮下自已(己)係某高官親戚之類,咁就有高級的vip服務了!
Tony Wong:好多人等到死都做唔到手術,所以我考慮加入民建聯,入黨利益福利享之不盡,why not!
Paul Hui:果然貫徹禮義廉大黨的核心宗旨!永遠厚顏卑劣無恥囉!
Kin NG:譚議員其實可以上百度睇下邊間祖國醫院一流,唔使在香港俾人話,只不過譚議員在祖國醫院做完手術,回港無咗幾件器官?相信是這樣!所以留港享受特事特辦。
Sayang Li:現在譚耀宗也成了民建聯的瘜肉,快點切除吧。
Bbach Chan:睇佢由工運代表變成大老闆X樣,當然追求大老闆式的特權服務,哪裏會想到其他香港市民!

資料來源:《蘋果》網頁

來源轉自:
【2016年06月0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