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反恐特勤隊荷槍實彈奉召到場,氣氛緊張。張培生攝

■保安員(右)穿着避彈衣協助警員登樓搜查。

■身穿避彈衣警員帶同破門工具到場。
跑馬地及西貢前晚在個半小時內發生三宗豪宅爆竊案,損失近百萬元。其中跑馬地藍塘道一豪宅遭兩賊潛入爆竊,警員到場拘捕一名持雙程證疑人,另一人逃去,18小時後隔鄰大廈保安員報案指發現持槍可疑人,警方一度懷疑是在逃爆竊犯,近百警員荷槍實彈到場,搜查兩小時發現槍客原來是13歲男童玩氣槍,惹來虛驚一場。
現場為藍塘道45號The Hampton一幢7層高豪宅,前晚8時許,其中一單位的姓馮女戶主發現屋內有被搜掠痕迹,更留下兩支螺絲批,戶主點算後發現一批首飾、手錶、現金及證件去失去,總值約13萬元。此時保安員報案指附近山邊有可疑人,警員接報到場搜捕,在附近成和道發現姓衛(35歲)持雙程證內地漢有可疑,在他身上發現一對手套,相信與案有關,拘捕他涉嫌爆竊,並追緝另一名年約30至40歲的在逃男子。警方調查相信兩賊由後山山坡爬外牆水渠潛入屋內爆竊。3月31日晚,同一大廈的另一單位亦被爆竊,損失55萬元首飾和現金。
發生爆竊案後18小時,至昨午2時,隔鄰藍塘道43號另一豪宅保安員發現一名男子穿黑色衫褲,戴頭盔及手持銀色曲尺疑似手槍物體,在大廈門口出現,保安大驚報警,大批衝鋒隊員接報荷槍實彈,封鎖大廈,反恐特勤隊亦奉召到場,現場近百名警員持盾牌登樓圍捕,氣氛緊張。

西貢兩屋共80萬被盜
灣仔警區副指揮官謝名揚表示,正在附近巡邏的反恐特勤隊登樓調查,在三樓一單位發現一名住在上址的13歲本地男童,有人承認方才落樓擬去打war game,警員在屋內找到銀色無改裝氣槍及頭盔,與保安員所述脗合,由於男童並沒有犯法,毋須帶署,結果經過兩小時的搜捕,結束一場虛驚。
此外,前晚7時許,西貢相思灣村一村屋及銀線灣碧濤花園一間獨立屋,分別遭賊人爆竊,分別損失22萬元及58萬元財物。

■記者張培生、劉永明

來源轉自:
【2016年05月0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