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潔雲/編譯】
據美國農業部(USDA)和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檢測結果,美國公益組織「環境工作組」(EWG)自2004年以來每年都會發布一份「農藥殘留量最多的12種蔬果」名單,以提醒消費者注意。該組織近期公布的最新名單基於35,000例新鮮農產品樣品的農藥殘留數據,共涉146種殺蟲劑,這些農藥在蔬果洗滌後仍有殘留,有的甚至削皮也去不掉。
據美國家居網站housebeautiful.com報導,美國農業部對檢測結果得出結論說:「總的來看,食品中的農藥殘留在美國環境保護署設定的標準之內。」不過,這一標準可能並不適用於某些顧客的需要,這也是EWG強調儘量購買有機農產品的原因。
美國兒科研究院曾發表聲明,指兒童對農藥尤其敏感,農藥殘留物會增加罹患兒童癌症的風險,並帶來行為問題和學習障礙。美媒「羅德爾的有機生活」(Rodale’s Organic Life)則報導,接觸殺蟲劑使人更易罹患類風濕性關節炎、狼瘡、帕金森氏病和阿爾茨海默氏病等。
EWG發言人表示:「幾十年來,各種毒農藥都自稱『安全』……但實際並非如此,隨後它們或被禁用,或被淘汰掉,因為它們帶來健康風險。」據EWG的最新名單,以下蔬果在購買前後要格外留神。

1. 草莓
五年來,草莓的座次第一次超越蘋果,成為農藥殘留最多蔬果。據EWG調查,聯邦官員抽查的草莓中有98%被檢測到有農藥殘留。受檢樣品中,有40%有10種或以上的農藥殘留,有的樣品上有多達17種農藥。
2. 蘋果
像草莓一樣,98%以上的蘋果都有至少一種農藥殘留,很多蘋果還有多種殘留。蘋果過去五年都在榜單之首。
3. 油桃 (甜桃)
98%的油桃樣品都有多種農藥殘留。鑑於美國人人均每年吃8磅油桃,EWG認為油桃受污染尤其值得關注。
排在第4至第12位的分別為芹菜、桃子、葡萄、櫻桃、菠菜、番茄、甜椒、櫻桃番茄和黃瓜。據悉,有芹菜和櫻桃番茄樣本檢測出13種不同的農藥,還有葡萄樣本檢測出15種殺蟲劑。

來源轉自:
【2016年04月1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