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不斷呼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結束中共一黨專政,中國正面臨大變局。(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
外界不斷呼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結束中共一黨專政,中國正面臨大變局。近日,毛澤東前祕書李銳迎來百歲生日,他發表在《炎黃春秋》雜誌的〈百歲回首〉一文,也再次呼籲憲政。
據港媒報導,4月13日是毛澤東祕書、中共前中組部常務副部長李銳百歲壽辰,李銳只在家中設宴,十分低調。報導稱,李銳2013年接受白內障手術,現時除聽覺退化外,身體很好,且思維清晰,對往來人物都記得很清楚。
李銳在最新一期的《炎黃春秋》雜誌發表〈百歲回首〉一文,提到他自己「沒想到能夠活到100歲」,並重提88歲時寫過的詩句:「唯一憂心天下事,何時憲政大開張」。李銳並稱,有普世規律,世界在進步,中國不能與世界脫節,因此他不悲觀。
李銳1958年任中共水利部副部長,也是毛澤東的兼職祕書;1959年「廬山會議」時他被定為「反黨集團成員」,被撤銷一切職務,開除中共黨籍;1967年至1975年「文革」期間,李銳被關押在秦城監獄;1979年1月他獲平反回到北京後,出任水利電力部副部長;1982年至1984年任中共中組部常務副部長。
李銳對修建三峽工程一直持反對意見,是中國三峽工程反對派代表人物之一,並著有《論三峽工程》一書。李銳還曾長年呼籲民主憲政。

外界頻呼籲中國實施憲政
除了李銳之外,各界對於中國憲政呼聲也高。2015年12月3日,香港《蘋果日報》刊發羅瑞卿之子羅宇向習近平喊話的文章,文章表示,習近平反貪腐,用現在的辦法肯定成功不了,因為全黨都腐,無官不貪;今天的中國遍地危機,信仰、道德、環境、經濟、金融、教育、醫療、資源危機等,無處不危機,總禍根就是中共的一黨專政。而中國解決危機的唯一的辦法是有序的、逐步的民主化。
2015年12月31日,中國財新網發表復旦大學經濟學院教授王永欽的〈制度之制度層面的變革最重要〉一文,談及「制度之制度層面的變革」、「憲政制度」等敏感話題,觸及中共獨裁體制。
日前,連中共黨媒《紅旗文稿》都刊發〈非公有制經濟領域意識形態工作問題及對策〉一文,自曝非公有制經濟領域有人組建社團祕密聚會,並抨擊毛澤東、周恩來與中共。
據港媒《爭鳴》4月報導,中共中央政法委、公安部近期在內部通報,香港、美國、加拿大、澳洲、德國等地的紅二代、紅三代成立政黨展開活動。他們稱要搞再次革命,推翻中共。
時評人士胡少江4月1日在自由亞洲發表評論文章說,中國菁英們私底下的怨言早已不是什麼祕密,而且在菁英集團內部得到了廣泛的共鳴,現在這些怨言正在變成迸發的火山。
之前,中國社科院學部委員余永定罕見承認中國面臨「30年來未有之變局」;親習陣營評論人士牛淚稱「中國社會轉型到了關鍵時點」;中國時政評論人士童大煥認為「中國正處於巨變時代,不以任何人的意志為轉移」。

來源轉自:
【2016年04月15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