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表明,國家越腐敗,年輕人越不誠實。(Fotolia)
【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
近日,國際雜誌《自然》期刊發表的一項研究成果表明,國家越腐敗,年輕人越不誠實,參與實驗的中國年輕人也顯示了這一點。這項研究表明,中共腐敗對中國人的毒害深遠。
據陸媒財新網10日報導,《自然》期刊10日發表了由英國諾丁漢大學研究者西蒙・加赫特(Simon Gächter)及其研究團隊完成的一項研究成果。研究者在2011年至2015年間,邀請23個國家的2,500名平均年齡不到22歲的年輕人參與了這項心理實驗,其中包括中國、越南、奧地利、德國等。
在實驗過程中,一張桌子以三面隔板圍起來,桌上放著紙杯和一顆6面骰子。一群年輕人被輪流請到桌前,在杯子裡搖晃骰子,揭開一小塊杯沿,快速看過骰子點數後,再重複搖晃一次。按規則,他們要將第一次的點數告訴實驗者,根據點數大小來領取相應的酬勞,擲出1點領1個單位金錢,5點領5個,擲出6點的則一分錢也沒有。但是杯子裡的骰子到底是幾點,只有搖骰子的人自己才知道。 那麼,他們會為多領一點錢而虛報點數嗎?又或者是違反規則,用結果更好的第二次點數「冒充」第一次上報?該實驗證明,政治騙局、逃稅、腐敗更普遍的國家裡,年輕人更易撒謊。
經過這一精心設計的心理實驗,心理學家們發現,年輕人是否選擇撒謊或違規,受到他們所在國家欺詐和腐敗普遍程度的影響。 研究者透過比較某國參與者所領取酬勞的中位數是否顯著高於大數定律下的數值,就能判定該國青年整體的誠實度。
實驗結果顯示,23個國家年輕人的個人誠實度水平有顯著差異,這和他們各自國家一項反映違反規則普遍程度(PRV)的指數有很強的關聯,一個國家的規則違反程度越普遍,個人誠實度越低。
PRV指數是研究者們依據2003年159個國家的人口學與經濟學數據而設計的。這些數據包括一個國家影子經濟的規模、世界銀行腐敗控制指數和自由之家的政治權利指數,分別反映了這些國家在逃稅、腐敗和政治欺詐方面的狀況,得分越高,該國在2003年時的違規程度就越高。
一般概率下,擲骰子的人只有50%的機率可以得到3、4、5點,但有近80%的中國年輕人稱他們擲出了上述點數,從而可換取更高酬勞。
中國的PRV指數為0.2,略高於世界中值,中國和越南、印尼、肯亞、坦尚尼亞、摩洛哥一起被列為高違規程度國家。研究者們因此認為,一個國家包括腐敗在內的違規普遍程度,會影響誠實這項人的品質。

中共靠謊言統治 孩子還能誠實嗎?
有網民質疑,中共政府腐敗,還能指望年輕人誠實嗎?一個靠謊言支撐的政府能教育出有誠信的孩子嗎?從小學教育開始中共就在教我們撒謊了,還哪來誠實?黑染缸裡能扯出白布嗎?政府天天撒謊,老百姓能不學?
江澤民治下 官員腐敗成常態
中共自建政以來一直面臨執政合法性問題,只能依靠暴力和謊言維持其獨裁統治。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上台後更以腐敗治國,在黨、政、軍各系統培植起由眾多貪官組成的江派體系,其子江綿恆更成為「中國第一貪」。
中共腐敗之風蔓延到軍隊、司法、醫療、教育、體育、傳媒、國企等各個領域,甚至連中共反腐敗部門也成為腐敗的重災區。

來源轉自:
【2016年03月1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