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崛起,中國人不文明的舉動仍頻傳,專家指出,「中國要真正恢復傳統文化、找回文化的根,才能解決問題。」(Getty Images)
【文/記者黃筠芸、莊麗存】
中國近年經濟軍事外交力量崛起,不少中國人生活改善了,中國在國際上地位也明顯提升,但為何中國人在國際上不文明的行為仍頻傳?紀錄片導演李惠仁表示,最重要還是「自由民主素養不夠」;專家也指出,「中國要真正恢復傳統文化、找回文化的根,才能解決問題。」
美國飛天大學教師何文博認為,中共在1949年竊國後,採取了非常系統性地破壞中國傳統文化,就像中國暴發戶、土豪,有錢、有力,但沒有修養、文明,一樣會被別人看不起,中國的禮儀之邦被中共毀得一塌糊塗,「因此,中國人要有文明,必須要找回自己優秀的傳統文化。」
何文博表示,以恢復中華傳統文化為宗旨的神韻藝術團,過去十年在全世界巡演,神韻的偉大貢獻就是告訴中國人,祖先的文化是神傳的,神傳文化本身有很深的涵意、非常豐富,在1949年前,中國人原本是「尊天法祖」的。他說明,中共過去幾十年把中國古代的聖人、英雄罵過一遍,雖然現在把孔子捧很高,但孔子有很重要的一點,孔子曰:「君子有三畏:畏天命、畏大人、畏聖人之言。」其實,這三畏是「尊畏神明、尊畏祖先」,跟尊天法祖是一樣的,中共丟掉最本質的東西就是「尊天法祖」。
「中共也有所謂的黨文化給中國人洗腦,採用謊言及暴力的方式來控制中國人,在社會各階層面,包括小學到社會上都有中共控制人民思想」,何文博說,若要跳出來,「中國人肯定要重新找回自己的文化根源」,同時「也要拋棄中共黨文化這套東西」,其實過去十年在中國大陸的退黨大潮是非常偉大的事情,因為人民在覺醒,要重新做回炎黃子孫、中華兒女,從中共黨文化跳出來。

中國人變文明?
導演:中共治下不可能 李惠仁則提到,「根據我個人的觀察,在中國這樣的社會裡面,到處充滿競爭、鬥爭」。在中國的人民,被教育成為了要往上爬,必須把別人踩下去,不顧慮到其他人想法。「在中國大陸,完全沒有辦法像其他國家,有這樣民主素養的深化。」
李惠仁指出,畢竟中國不是民主國家,即便有些人經過許可,可以出國旅遊到其他國家,但終究在人格養成過程中,是處在一個非常畸形的環境。「在畸形的壓迫下,根本不知道什麼叫民主自由。」
想讓中國變得更有文化、中國人言行變得更為文明,中國人民應否認識到必須揚棄中共?李惠仁認為,就一個正常心理的人來說,一旦基本的經濟需求被滿足後,自然會開始追求其他心理上的需求。就如同一個被獨裁統治的國家,當這個國家的人民,連求溫飽或生存都要花很多心力時,為求存活下來,「根本沒有心力去想其他的部分,怎麼會有心力去追求更高尚的生活品質呢?」
所以如果當中國經濟變得更開放,人民生活水準變更好,相信在中國社會上的人民,會開始有其他心理上的慾望產生,包括渴望自由。
「一旦有些中國人經濟水平提高,這些經濟比較有能力的人,到外面看到其他國家是這個樣,思想上某部分應該也會被觸動,應該也會思考,如果一直在中共的統治下,會有自由、民主的機會嗎?」
李惠仁表示,也曾跟來台灣念書的中國交換學生聊過,不可否認,他們都認為民主是普世價值。因為「民主就是,即便我不同意你,我還會捍衛你講話的自由。」李惠仁提到,這部分就很重要,一旦中國人出國去到民主、自由的社會,這種狀況看多了,將來他回到中國,自己也會尋思,我們是不是也要往民主走,畢竟民主是普世價值。
在當今的社會形態下,中國有機會變得文明嗎?「在中共繼續主政下,我不覺得中國有機會變得比較文明」李惠仁這樣說道,因為,所謂要變得更文明要彼此尊重。
但中共為了箝制別人的自由,每年要編列很多預算,做思想審查、言論審查等等,甚至不准人民自由上網google,「最近,包括連香港金像獎、台北金馬獎,中共都不願意轉播,這是極其荒謬的」。「尤其你看它對法輪功又是做了什麼事情,連一個人的基本權利應該給的都不給,我怎麼相信你能讓人有文明呢?」因此,李惠仁肯定地說「如果中共它都這樣做,我不相信在我有生之年可以看到中共變文明。」

拋棄中共 中國人的唯一希望
何文博坦言,整個中國不僅僅像一個監獄,生活、工作、網上訊息都是被控制的,中共把正常人的思維都扭曲、變異、洗腦了,中華的優秀兒女被中共洗腦,在退黨大潮後,還回原本的人格、尊嚴,就是在解體中國共產黨,「恢復中華文化本身,拋棄中國共產黨,中國人就會有希望,而且這是唯一的希望。」

來源轉自:
【2016年03月05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