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是廿四節氣中的驚蟄,民間傳統會打小人,「小人婆」昨聚集在「打小人勝地」鵝頸橋及上水石湖墟土地廟,替人打走小人消災解厄。鵝頸橋人潮絡繹不絕,約有25檔打小人攤檔,逾百市民排長龍,知名「小人婆」24小時打不停,每小時賺千元;上水石湖墟土地廟亦有半百市民排隊打小人,有逾10年打小人經驗的「小人婆」指,以「打」高官政客而論,特首梁振英是首位。
小人婆24小時打不停
鵝頸橋全日逼滿200名市民排隊打小人,除了港人,不少遊客亦專程來港打職場小人,知名「小人婆」的攤檔生意不絕,擠得水洩不通,警方於下午4時半實施人流管制,分隔行人通道和打小人範圍。著名「小人婆」林姑替人打小人已25年,生意稱霸鵝頸橋,昨人龍未曾少過50人,光顧的客人除了港人,亦有台灣、內地及大馬旅客,「我由噚晚(前晚)6點做到依家,通宵冇瞓過,生意好好啊,你見條龍咁長就知啦」。上水石湖墟土地廟亦有逾50名市民排隊打小人,「小人婆」李女士指,「最抵打」的政治人物非特首梁振英莫屬,皆因他沒兌現承諾做好安老政策。
周先生連續4年打小人,排隊4小時也「冇所謂」,「打小人唔係打人,係工作唔順利,打走啲衰氣」,他視每年打小人為習俗,只求心安,「靈唔靈,就心理上嘅嘢嚟」。來自台灣的蕭先生每年此時都會訪港,今次已是第3次到鵝頸橋打小人,「打我(公司)上面的人」,他指每年打小人純粹求心安,不能說靈驗與否,「生活上的問題還是要解決,應該是打個心安吧」。

■記者梁佩珊、廖梓霖

來源轉自:
【2016年03月06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