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者陳少華在海關工作19年,還有3年就退休。讀者提供圖片

52歲海關關員昨天入職剛滿19年,在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他竟在赤鱲角國泰航空貨運站更衣室內以佩槍自轟太陽穴身亡,令同袍大為震驚。由於沒有留下遺書,自殺原因撲朔迷離,有傳死者近年因財務問題備受困擾,警方正循財務狀況及健康問題調查其尋死原因;連同這宗已是一個月之內第三宗紀律部隊人員自轟事件。
記者:劉柏麟 翁鈺輝
死者陳少華52歲,孑然一身至今未婚,回歸前當華籍英兵,1997年加入海關,曾駐守羅湖管制站及特遣隊,2012年調到機場工作,現隸屬於機場科空運貨物課空運貨物(入口)組,去年2月獲頒長期服務獎章及加敘勳扣,本在3年後退休。
昨午12時許,國泰航空貨運站一間海關人員更衣室內,突傳出「嘭」一聲巨響,海關人員循聲查看,赫然發現身穿海關制服的陳少華昏卧地上,頭部流出大灘鮮血,關員報警,救護員趕抵證實事主已氣絕身亡。

傳10年前破產及割脈
死者旁邊遺下一把屬於自己的點38口徑左輪手槍,左邊太陽穴有血洞,現場雖沒遺書,但警方查看閉路電視顯示,事主單獨進入更衣室逗留約一小時,其間沒可疑人出入,更衣室亦需密碼進出,室內沒有任何打鬥痕迹。死者是左撇子,相信左邊太陽穴的彈洞由自轟造成,子彈穿過頭骨而出,案件無可疑,警方將聯絡其親友,以追查其自殺原因及近況,案件交由新界南總區重案組跟進。
其同事指人稱華叔的死者為人隨和低調,因入職多年,後輩多尊稱他師傅。華叔於1997年3月1日加入海關,昨正是其入職19周年,對他在這日子自殺身亡感震驚及難以置信,「之前佢仲講過,眨吓眼就攞老人牌,時間過得真係快」,他稱未聽聞過華叔有爛賭習慣。但昨在海關WhatsApp群組內,有指華叔約10年前曾破產及割脈。海關關員工會主席陳明則表示部門並沒有華叔申報破產紀錄。
亦有同事指華叔最近沒有異樣,昨天如常上班,不過事後有人在海關人員討論區內貼文,透露華叔最近的每年評核報告未能達到最好的A級,俗稱「斷A」,倘連續7年評核取得A級,即有晉升機會,懷疑華叔想到臨近退休再無機會晉升,一時想不開做出儍事。
據了解,死者駐守的國泰航空貨運站佔地10公頃,有逾80名海關人員駐守,而機場科空運貨物課空運貨物(入口)組主要工作是檢查空運貨物,又稱貨運隊,每更逾10人,僅2至3人可佩槍,死者昨天剛巧獲主管分配佩槍,不料用此吞槍自殺。
海關關長鄧忍光對事件深表惋惜。海關發言人表示,警方現正調查事件,海關會全力配合,部門亦會向有關同事家屬盡力提供所需協助。發言人指死者工作表現一直甚佳,操行良好,與同事相處融洽,過去亦曾獲部門嘉獎。
今次是歷年海關人員第二宗吞槍自殺案。2005年7月25日,曾緝獲逾7,000萬元私煙、兩度獲助理關長嘉許的海關高級督察鍾展揚疑因受數百萬元債務及婚姻失敗雙重打擊,在粉嶺北區政府合署5樓海關辦公室內以佩槍自轟右邊太陽穴斃命。

來源轉自:
【2016年03月02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