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為了減少產能過剩,預計將裁員180萬名煤炭、鋼鐵業的工人。(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報導】
北京當局2月29日稱,為減少產能過剩,它預計將裁員180萬名煤炭業和鋼鐵業的工人,約佔總勞動力15%,這也是北京首次對裁員給出具體數字。
中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尹蔚民表示,煤炭業的130萬工人和鋼鐵業的50萬工人可能失業,涉及此180萬工人的安置面臨困難。中國煤炭業和鋼鐵業共僱用約1,200萬工人。
此外,中國國家統計局同一天公布2015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統計公報。內容顯示,中國的煤炭銷費量比去年下降3.7%,而去年的煤炭消費量則同比下滑2.9%。這是中國的煤炭消費量連續第二年出現下降。

中共目標:掩蓋失業、壓制動盪
路透社報導說,對於迷戀穩定的中共政府而言,掩蓋失業和壓制可能產生的動盪是頭號重點。中共官員上週說,中央政府將在未來2年撥款1千億元人民幣,來重新安被裁員的工人。
中國失業者將達3百萬人
中國在2015年經濟成長6.9%,這是25年來最慢的步伐。尹蔚民說,中國經濟面臨相當大的下行性壓力,一些公司面臨生產和運營困難,這將導致就業機會不足。今年增加的畢業生也將增添就業市場的壓力。尹蔚民說,今年將有150萬年輕人進入就業市場。
《金融時報》報導說,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上個月估計,在整個產能過剩領域,十個人當中有3個將失業,相當於300萬人。這些領域包括水泥、玻璃、造船、鋼鐵和煤炭業。
根據位於香港的中國勞工通訊,中國就業緊張上升已經導致罷工增加。該團體在今年1月分記錄了503起勞工抗議事件,幾乎比去年同月的272起翻倍。

來源轉自:
【 2016年03月02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