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中)16日晚間7時在得票數落後情況下出面,他向支持者3度鞠躬道歉,表示 對辜負選民期待及對中華民國責任,他責無旁貸要負起最大責任,朱立倫對不起大家,即刻宣布辭去黨主席。(中央社)

總統立委大選16日投開票,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圖)晚間公布立委最後席次,區域立委24席、不分區11席,總計35席,「跟我們預期差了相當多」。(中央社)
李四川指出,立法委員的選舉跟預期差很多,是國民黨的大敗選,這此很多地方立委,例如丁守中、林郁方等都落敗,在區域的部分僅有24席,不分區則是11席,總計35席,顯然這次的落敗問題很多,敗選檢討報告,將在這幾週出來,會深入檢討。
李四川強調,國民黨未來是國會的反對黨,一定會做好監督的角色,為人民、社會福利做最好的服務。國民黨會好好努力,往前走。
針對朱立倫辭去黨主席一事,李四川表示,對於主席辭職一事,會根據黨章來處理,會由現任的2位副主席中選一位代理,直到選出新任主席後為止。朱主席雖然選後宣佈辭職,但是還是必須到中常會報告。
另外針對兩岸政策的建議,李四川表示,未來國民黨會進入地方,一方面就選舉結果提出改進方案,同時也會彙整地方意見,將兩岸政策相關資訊提供給未來的黨主席與新任立委,並讓立委在國會上表達,讓未來的新政府聽聽人民對於兩岸政策的意見。

區域立委名單
台北市5名
蔣萬安
李彥秀
蔣乃辛
費鴻泰
賴士葆

新北市2名
林德福
羅明才

桃園市2名
陳學聖
呂玉玲

新竹縣1名
林為洲
苗栗縣2名
陳超明
徐志榮

台中市3名
顏寬恒
盧秀燕
江啟臣

彰化縣1名
王美惠
南投縣2名
馬文君
許淑華

金門縣1名
楊鎮浯
連江縣1名
陳雪生
山地原住民2名
簡東明
孔文吉

平地原住民2名
鄭天財
廖國棟

政黨票得票數26.91%
推估席次11席

來源轉自:
【2016年1月16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