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中共央行同時推出降息降準,外界普遍認為中共此舉是為了急救股市。(LIU JIN/AFP/Getty Images)
(記者劉毅報導)
6月27日,中共央行同時推出降息降準,外界普遍認為中共此舉是為了急救股市,有香港媒體稱這次降息降準是中共7名政治局常委在26日的中共政治局會議集體研究決定。
6月27日,中共央行罕有同時降息降準,這也是今年第三次降息降準。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有消息稱,「雙降」之策,由中共最高層定出,是上週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會定出,最後在上週五(26日)的中共政治局會議集體研究決定。
報導稱,推動去年底開始的A股牛市主要有這樣幾個因素:融資融券、寬鬆貨幣政策、改革紅利。即市場所謂「槓桿牛」、「資金牛」、「改革牛」。
特別是融資融券(簡稱「兩融」)的發展迅猛,上月20日,滬深兩市融資餘額達到兩萬億元,再創歷史新高。僅109個交易日,融資餘額從一萬億突破兩萬億大關。可以說,兩融已成為A股瘋牛的重要推手。這一現象伴隨巨大風險。而導致當前A股大幅震盪的原因之一就是管理層開始收緊對融資融券「兩融」的監管,即「去槓桿」化。也就是市場所說的「槓桿牛」沒有了。
報導認為,儘管在A股暴跌後,央行推出「雙降」措施,但單靠「資金牛」、「改革牛」,而少了「槓桿牛」的A股市場,恐難復「牛氣沖天」的光景。至於說A股就此發生由「牛」轉「熊」的變局還有待觀察,畢竟這次A股暴漲歸根結柢是所謂「國家牛」。但是官方「控牛」的手法也備受市場質疑,這頭「牛」會否順從地聽當局的話,恐怕也未必。
6月5日至26日的兩週之內,滬指從5,178跌到4,139,暴跌一千點,慘烈程度,前所未見。摩根士丹利認為滬深兩市以及創業板的這輪牛市有可能已經見頂,而鳳凰財經認為從技術面來講A股已經進入到熊市。
為了拯救股市,6月27日中共推出降息降準、萬億養老金將入市、券商外接信息系統自查結束等利好消息,甚至有新華社救市「內參」等消息在網絡上流傳。外界紛紛評述中共此舉在於急救市。但是29日開盤後,股市繼續下跌超過3%。29日當天,中共又繼續放風說要停止IPO和下調股票印花稅,中共證監會也連夜出來發聲力挺股市,批評唱空中國經濟,動搖市場信心傳言和言論。
據鳳凰財經報導,在29日滬指跌破3,900點之際,銀行股再次扮演救市的角色,快速止跌回升收復3,900,4,000,4,100點三道關口,不排除有國家隊出手拉抬股市的嫌疑。和訊報導稱29日匯金出手100億(人民幣)入場護盤。《華爾街日報》6月30日報導說,一些市場參與者透露,他們相信北京為穩定市場下滑正部署國家基金購買股票。30日滬指收盤升5.5%,報4,277.22點。
中共為了刺激經濟,達到把社會上的資金吸引到實體經濟中去的目的,一手推起了股市,再通過IPO(首次公開募股)把資金注入到實體經濟中去,所以大陸股市是一個沒有經濟依托的泡沫,如果這個泡沫破裂了、崩盤了,中共的經濟跟著可能就垮掉了,因為到目前為止中共推出的任何刺激經濟增長的措施都不見效。

來源轉自:
【2015年07月01日訊 責任編輯:方明】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