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政府開足馬力阻止熊市加深,中國股市週二在暴跌之後反彈,基準指數發生自從1992年以來最大的盤內震盪。(AFP)
(記者秦雨霏報導)
由於當局開足了馬力阻止熊市加深,週二,中國股市在暴跌之後反彈,基準指數發生自從1992年以來最大的盤內震盪。中共宣佈首次允許養老基金投資股市。外媒還透露,當局在動用國家基金購買股票。
上海綜合指數四天內首次上升,收盤躍升5.5%到4277.22點。這是2009年三月以來的最大單日漲幅。該指數大幅搖擺432點,令波動指標達到七年最高。
此外,滬深300指數飆升6.7%。深圳創業板反彈6.3%。香港恆生指數上升1.1%。恆生中國企業指數攀昇2.3%。
在上海綜合指數比6月12日峰值暴跌逾20%之後,市場越來越多的猜測決策者將推出股市刺激措施。官媒報導說政府在考慮減少印花稅等措施,而財政部說它將允許養老基金投資股市。
內部人士透露由於目前的股市狀況,政府在考慮推遲中國核工業集團的IPO(首次公開募股)。
信達證券策略師陳嘉禾說,中國證券協會的最新評論顯示當局意欲進一步安撫市場和阻止焦慮進一步擴散。他預計經過最近的這番調整之後,恐慌性拋售可能結束。

政府動用國家基金購買股票
《華爾街日報》6月30日報導說,一些市場參與者透露,他們相信北京為穩定市場下滑正部署國家基金購買股票。一家大型證券公司的人說,政府週五向他們公司的高管就如何對抗拋售徵求意見。這個人說公司建議政府使用中國投資公司——中國主權財富基金來購買藍籌股的交易所買賣基金。這個人說,股市回升似乎顯示政府在使用公共資金購買股票。
但是道富環球投資投資組合策略主管Sunny Ng說,中共當局恢復市場穩定的措施可能難以紮根。他懷疑投資中國國內股市的前景。 「政府說他們希望看到緩慢的牛市。不幸的是,事情不是這樣。」他說,市場估值達到無法想像的水平。最近幾天的波動水平令中國成為投資的高風險環境。
隨著投資者信心可能持續脆弱,ING(荷蘭國際集團)說投資者應該警惕中國的疲軟蔓延到其他市場。

允許養老基金投資股市 6000億元或入股市
路透社6月29日報導說,中共正準備首次允許地方政府管理的養老基金投資股市,有可能將數千億元的資金導入這個國家下垂的股市。
就在週末央行降息降準未能挽救股市的暴跌之後,北京週一晚間發佈了這項改變的規則草案。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以及財政部發佈的草案說,養老基金將可以投資最高30%的淨資產到中國股市、股票基金和平衡型基金。
他們也可以投資債券、貨幣市場工具、資產抵押證券、股指期貨、債券期貨以及中國大型基礎設施項目等。
養老基金目前僅僅能夠投資銀行存款和國債。
養老基金一共有逾2萬億元資產可供投資,意味著理論上有大約6000億元可以進入股市。

來源轉自:
【2015年07月01日訊 責任編輯:林詩遠】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