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共爛股或稱貪腐股(A股)混進香港金融體系內借屍還魂洗黑錢,扮演「確傻黐」(索羅斯)操控著股市升跌來曲性洗黑,自私自利地掠錢濟自己的殘官敗黨,中港升斗市民還以為土共會一心一意振興中國經濟,提攜港人?別再沉緬在醉生夢死中了,醒吧!中共信得過的話,母豬也能爬樹了!



5月28日,中港股市齊齊下跌,滬深股市大跌6%,香港恆生指數收市跌626點。(余鋼/大紀元)
(記者李玲浦香港報導)
受多個負面消息影響,中港股市5月28日(今天)齊齊下跌,猶如爆發股災。大陸滬深兩市超2,000只股票下跌,500股跌停;滬指連續失守4,900、4,800、4,700關口,重挫6.5%,單日跌幅創2015年1月19日以來最大;恆指亦暴瀉626點,有大陸媒體擔憂,八年前的A股「530」大跌市或重現。
上海股市連升七天,創7年新高後,今天掉頭下跌。金融、煤炭、保險、有色金屬同石油股集體下挫。上證指數接近全日最低位收巿,全日暴跌6.5%或321點,收報4,620點,超過500只股跌停,深成指跌6.19%,收報15,912點,單日跌幅逾千點。
恆指高開81點後急轉直下,午後跟隨A股跌幅加大,最多大跌839點,低見27,242點,全日收報27,454點,國企指數跌幅更大,一度急跌逾半成,收報14,183點,跌518點或3.53%。港股今日成交2,060.48億,較上日多485.33億元。
多個大陸媒體均擔憂八年前的530大跌市重現。搜狐網指:「當前股市和『530股災』有哪些區別?」亦有媒體指,與2007年的A股「530」跌幅一致,有人驚呼「530」股災提前來?!

股市大跌,香港證券行的散戶緊張地觀看股市指數。(宋祥龍/大紀元)

5月28日,中港股市齊齊下跌,滬深股市大跌6%,香港恆生指數收市跌626點。不少股民損失慘重。(宋祥龍/大紀元)

股市大跌,香港證券行的散戶緊張得觀看股市指數。(宋祥龍/大紀元)
中共央行突回購 引發股市暴瀉
路透引述消息表示,中共央行近期對部份機構定向正回購,抽走資金規模逾千億人民幣,加上中央匯金在5月26日A股場內減持工行(601398.SH)和建行(601939.SH),消息引發A股暴瀉。
另外,亦有分析指,券商再降兩融槓桿、監管層或正摸底銀行資金入市情況、天量成交背後各路資本瘋狂減持並且5月累計套現約600億元、下週新一批新股來襲或凍結天量資金等多個利空消息,造成今次大跌市。
交銀國際研究部首席策略師洪灝對《大紀元》表示,今次大跌是因為央行作了出人意料的舉動,「一個多月來首次啟動正回購,令市場非常吃驚。市場需要4~5萬億資金,但央行今次抽走的資金較多,令市場流動性收縮,引發A股暴跌。」
另外,歐美股市由於美聯儲主席耶倫的言辭和經濟數據的改善,擔心提前加息,造成美國股市大幅度回調,也對香港股市造成一定的困擾,加上A股下調,令恆指同步下跌。
他預期後市仍會波動,或會步入調整期。洪灝還提及,股市大跌後,中共新華社就發表評論文章,希望不要和八年前的530大跌市作比較,和1月19日股市跌時反應一致,凸顯當局對股市下跌的擔憂。他擔心未來中共當局會出臺政策整頓股市。
A股普遍被認為是政策市,而最近中港股市大漲,外界普遍解讀為中共當局操作股市所致,以此轉移中國實體經濟下跌的風險。不過,洪灝強調,中共不應過份干預股市,應讓市場調節,否則和市場化改革相違背。

信誠證券高級銷售經理呂文廣提醒投資者可減持近期狂升的中資股,轉向較穩妥的藍籌股。(宋祥龍/大紀元)
中資股被過份炒高 專家建議減持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稱,今次恆指大跌除了因為是人行正回購外,亦都「撞正」期指結算日,不排除一些大戶趁機結倉,出現「交割日效應」,令一些散戶蒙受損失。
信誠證券高級銷售經理呂文廣提醒投資者可減持近期狂升的中資股,轉向較穩妥的藍籌股,「大陸實體經濟差,中共要放水帶動股票,希望帶動消費,但這些股票升得急,亦跌得急,波幅會加大。」

八年前的530大跌市
歷史上也曾有過暴跌。統計數據顯示,在1996至2009年間,滬指曾有20次下跌超過6%,次日上漲概率為8成,後5個交易日及後10個交易日收漲的概率也較大。其中最典型的是1996年12月17日,在滬指暴跌9.44%之際,第二天滬指走出高達7.42%的漲幅;但第三天再次重挫7%。
2007年的5月30日零時零分,中共當局突然加印花稅,這天大盤從前一天的高點4,335點,跌到4,015點,在短短一週內滬指重挫近千點從4,300點一路狂洩至3,400點,亦被認為是另一次的大股災。

中國股市大跌 專家:及早離市別再被騙
5月28日,中國滬深兩市股指均出現大幅跳水,滬指跌幅達6.5%,指數下滑321點,深成指數跌幅達6.19%,下滑1050.58點。滬深兩市當日有超過2000只股票下跌,超過500只股票跌停,甚至有股票在一分鐘內從漲停到跌停。海內外專家勸告大陸股民及早離開泡沫股市,不要再被欺騙,以致最後一無所有。
兩市大幅跳水 海內外專家勸股民儘快離市
據陸媒報導,5月28日為5月份最後一個交易日,當日滬指跌幅與2007年5月30日股災日的跌幅相同,歷史出現驚人的相似。8年前的5月30日,滬深兩市在大牛市期間,收盤跌幅均超過6%,滬指跌幅同樣是6.5%。兩市共有859只股票跌停,一天之內市值蒸發約1.23萬億元。
5月28日的大盤跳水導致很多股民血本無歸,股民每戶平均虧本2萬元。有股民在一天內從賺52萬元到虧40萬元,92萬元被蒸發;還有股民直呼一個月掙的錢一分鐘就沒了;還有股民稱,昨天還在數錢,今天就抹眼淚;也有賠錢的股民直嚷嚷要跳樓
茅於軾教授的學生、經濟專家段紹譯先生對大紀元記者說:「中國股市真正的投資價值點位就是2000點,現在能漲到4900點確實是一種嚴重的泡沫,不僅不是真正的財富,反而還要消滅財富。今天這個行情有弊無利,只有害處沒有好處。直到上個月以前,我都沒有反對身邊的人去炒股,但是今天我建議大家遠離股市,最起碼選擇一種能真正創造社會財富的事業,因為我覺得股市這個風險是越來越大了。」
河南省一家投資公司金融顧問鄭先生也對大紀元記者表示,根據自己多年的執業經驗,在中國這樣的股票市場裡,賠錢的主要都是散戶,而莊家想要退出非常容易。「中國股市目前的上漲肯定是政策性的,不是來自於經濟實體。目前大家都知道實體經濟是處於谷底的,股市就是其風向標,目前的股市點位完全是一種恐怖的泡沫,對市場的控制越來越難,形勢非常險惡。對很多散戶我建議他們離場,拿著錢遠遠的離開,而且不要再回來。其實能在這個時候出去就已經算是幸福的了。」
旅居海外的中國問題專家、《中國事務主編》伍凡先生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也說:「中國股市這次行情中還有一個更大的特點,就是融券融股。沒有錢買股票,我借錢給你;你想買哪個股票買不到,我把股票借給你去賭;專門設立這樣的公司來吸引沒有錢的那些賭徒進來,把他們騙進來。輸了就是你倒霉,贏的卻是莊家和這些融券融股公司。」

專家解析中國股市:是中共融資的工具
段紹譯先生表示,中國股市就是個賭場,真正的贏家是賭場的老闆,也就是券商和政府。而普通的老百姓在股市沒有破滅的時候都以為自己賺錢發財了,到股市破滅的時候才發現錢蒸發掉了,自己還是回到起點,甚至損失的比起點時還要多。因為中國股市是個泡沫,價格都是虛的,只有把股票賣掉了才算賺了錢,沒有賣掉的話就賺不到錢。而股民的心理是買高的,大家都去買那個股票價格才會漲,每個人都誤以為自己的股票值最高價,但是根本賣不掉的,只有極少數人才能夠在高點賣出。
「中國股市已經進入倒計時,泡沫可以說是嚴重的。以後像這種震盪會更加頻繁,指數已經不重要,很多的股票都沒有實際意義和投資價值,都是透支了一兩年業績的。隨著股指期貨的推出,漲跌會更加沒有規律。歷史絕不會簡單的重複,後漲的指數還會跌回去,那時會有很多人破產。」鄭先生說。
伍凡先生則認為,中國股市這種暴漲暴跌的狀況不是第一次發生,今後可能還會持續出現,甚至會變成常態化。因為大莊家和中共政府都要賺錢,所以就會採取升降升降的方式,來維持中國股市這個火不斷。
「現在中國金融市場一直在不斷的降息降准,大量的資金投入市場,就使得借錢的成本降低了,這樣那些股民就有興趣借錢來賭。指數一下跌下來,政府賺錢了。賺了以後怕大家跑,就在跌了以後過兩天再慢慢上來。中共的總目標就是在這個社會上融資來支持中共政權,這就是它的手段。」伍凡先生說。
段紹譯先生認為,在最近一年裡,滬指在3000點到5000點之間波動的可能性很大。因為現在中國目前的經濟不景氣,房市的泡沫也非常嚴重,加上老百姓投資渠道很少,所以政府可能出於刺激經濟的目的,有意識地想把這個股市瘋狂一次。
「中國這個股市不是真正的市場經濟國家的股市,有很多黑幕,有很多的幕後操縱。政府為了達到某種目的,可能直接去干預經濟,也可能操縱股市向泡沫更大的方向發展。但是不管股市怎麼漲也是根本不值錢的,可能有少數企業或操縱股市的人能夠從中獲利,但是社會總財富只會越來越少,不會越來越多,所以指數最後終將又回到2000多點。」段紹譯先生說。
最後,鄭先生意味深長地說:「山雨欲來風滿樓,起風了,要下大雨了,大家趕快收衣服回家吧。」

(責任編輯:林銳)

來源轉自:
【2015年05月28日訊 責任編輯:孫芸】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