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已到不堪地步,不堪的中共,不堪的黑幫(美其名:鄉紳,實際:牛屎佬),不堪的管治,不堪的黑警;香港竟公然群毆惡鬥,彷彿回到文化大革命時期,說一個土共值得留下的理由!?


■一名男子被反水客示威者包圍指罵,無路可退,爬上燈柱,他稍後由警察護送離場。李展翹攝

■反水客示威者圍打一名曾經揮棍施襲的男子。何家達攝
四百名示威者昨午到元朗參加「光復行動」反水客示威,與大批元朗鄉民及藍絲帶爆發衝突,約六百人多次在街頭混戰,示威者兩度衝出元朗大馬路令交通癱瘓,數十商舖包括麥當勞要落閘防衞,衝突中多人受傷浴血,警方多次施放胡椒噴霧。這場歷來最激烈的反水客示威衝突持續逾六小時,至晚上十時示威者才漸散,警方在行動中拘捕三十三人,五名警員受傷。
記者:黃學潤 關震海 張鼎和 金敏俐 張珮琪 彭碧珊
警方昨強調不會容忍暴力並會果斷執法,元朗警區警司柳美欽昨晚稱已拘捕三十一男兩女(十三至七十四歲),包括藏有攻擊性武器如摺刀、襲警、阻差辦公等。對於有警察被質疑故意向記者噴椒,柳強調當時噴椒對象不是記者,絕非故意,噴椒只為減少示威者受傷,他又聲稱施放前警員已曾作多次警告,而警方行動中除使用警棍,至少六名警員曾使用胡椒噴霧。保安局局長黎棟國稱,市民可以依法表達意見,但警方不會容忍任何違法行為,特別一些暴力的衝擊行為,必定果斷執法。
高峯期有約六百人
今次是繼屯門及沙田後近月的第三次反水貨客示威,亦是衝突最激烈一次,縱然鄉事派聲稱已勸村民勿衝擊,但昨仍有大批元朗鄉民以及一些曾在旺角佔領區現身的藍絲帶人士強硬反擊示威者。
昨午遊行由本土民主前線及熱血公民兩團體發起,約百多名支持者分穿藍衣及黃衣在西鐵朗屏站集合,昨午兩時半遊行仍未開始,已有數十名元朗居民包括長者在朗屏站外阻撓並高呼「熱狗,走狗!」。對示威者以口罩蒙面,居民譏之為「冇面見人」及以粗口辱罵,雙方先爆發罵戰。
至約下午三時遊行隊伍終能出發並高呼要求取消一簽多行,沿途近五十間店舖紛紛落閘,隊伍抵達壽富街包括示威目標奶粉批發城外時,不斷有人加入示威者行列,人數增至近約四百人,而反示威者亦逾二百人,他們大多聲稱是元朗居民。雙方人馬擠滿馬路,互相推撞,氣氛火爆,有居民報稱遇襲嘴角流血,拳來腳往,警員組成人鏈分隔雙方。約四時許,本土民主前線聲稱光復行動遊行結束,強調之後的市民自發行動與他們無關。
現場情況至此再惡化,約四時半警員首次發射胡椒噴霧並把示威者逼回行人路,多名巿民「中椒」,眾人遂取來清水及紙巾等以洗眼洗臉。而亞洲電視男記者江川與前排警員理論期間,突然再有後排警員第二次噴胡椒噴霧,令江被正面噴中,他抹去面上噴霧後,繼續採訪,亞視新聞部對記者無辜被噴胡椒表示遺憾並要求警方調查原因。

衝突持續逾六小時
另外,一名少女示威者與男友人遭七至八名警員按在地上制服,少女起身時滿口鮮血,其後警方稱她涉「搶犯人」被捕。至五時許,示威者折返港鐵朗屏站撤走,但另一批示威者傍晚近六時卻突襲衝出及佔據元朗大馬路近大棠站,並把垃圾桶及小巴站頭牌擲出馬路致大馬路交通癱瘓逾半小時,輕鐵亦一度要飛站,往區內巴士及小巴受阻個多小時。
其間大馬路麥當勞遭人投擲紅油,要落閘防衞,在創興銀行外更有警員被示威者包圍,警方要再噴胡椒噴霧解圍,有探員其後進入麥當勞制服一示威者,更喝令對方跪低。至晚上八時許街頭仍有零星衝突,元朗大馬路及壽富街仍有近百示威者不肯散去,有警員曾以箍頸及以警棍施襲以制服示威者,一度幾乎每隔十米便有警員駐守,至晚上十時許氣氛才稍變平靜,衝突持續逾六小時。

警員被打兼「中椒」

示威者在壽富街解散後化整為零,走出元朗大馬路近麥當勞集結,其間一名警察公眾聯絡組警員頓成發洩對象。身穿寫有「聯絡」背心的他,先在創興銀行門外被示威者重重包圍推撞,有人更趁機抽水,揮拳打其臉或出手捏面等,其間同袍噴射胡椒噴霧解圍時,他又禍不單行「中椒」,事後坐在現場以清水洗眼。
■記者莫家文
黑衣少女口鼻流血

昨日示威的第一滴血是來自黑衣少女。該名少女在壽富街警方施放胡椒噴霧後,與男性友人手拖手路過現場時被數名警員強行將他們按在地上,少女起身後口鼻淌血,後由女警押上救護車送院敷治,並涉嫌阻差辦公被捕。少女聲稱是走出馬路執電話時無辜被打,但警方則指是警員拘捕一名十三歲示威者時,少女與男友人企圖搶犯而被捕。
■記者李豪杰
城邦派舞「鳳凰龍獅旗」

「光復元朗」行動中,城邦派揮舞「鳳凰龍獅旗」(圖)參與遊行,新旗設計者阿祖指,鳳凰龍獅旗為「本土城邦建國派」的標記,有別於另一本土派團體的龍獅旗,鳳凰圖案設計源自一九四六年香港戰後重光的紀念郵票,當時郵票上有「鳳鳥復興,漢英昇平」八字,寓意香港能從絕境中浴火重生,並象徵生生不息。
他說,鳳凰龍獅旗去年底誕生,城邦建國派成立是由學者陳雲的城邦論衍生,宗旨是不承認九七年主權移交,要求香港脫離宗主國獨立。
不過旗幟引起途人不滿,所到之處不時遭人包圍指罵,一名女子更企圖搶旗,混亂中抓傷城邦建國派成員,但涉事女子最終被護送離開。

■記者鄭啟源

來源轉自:
【2015年03月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