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海寧編譯報導)
本週,總部位於紐約的智庫美國經濟評議會(Conference Board)發表報告稱,中國經濟增長率在2020年左右將降至4%左右,陷入低增長困境。中國在將來10年面臨「結構性增長放緩以及廣泛的不確定性」。
彭博網站報導說,經濟評議會的報告認為,中國的經濟模型建立在國家引導資本流向和只關注增長的貨幣政策上,將導致深切的風險和不平衡。
經濟評議會中國經濟和商業中心副總裁霍夫曼(David Hoffman)是該報告的作者之一。他說,中國的發展道路在經濟減速上和增速至少有同樣的潛力,人們將看到其轉變開始生根發芽。
中共政府表示今年將不再大規模刺激經濟,而是讓經濟緩慢增長。受到房地產市場的拖累,第三季度中國的GDP只增長了7.2%,增長率創5年以來新低。
在接受彭博網站調查的22名經濟學者中,13名認為中共明年將保7,而不是今年的7.5%。16人對於中共設定GDP目標的政策不以為然。
今年7月,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敦促中共將2015年經濟增長率控制在6.5%到7%之間,並警告中國的房地產到債務上升等「一系列經濟弱點」。
經濟評議會稱,外國公司可能會從中國經濟放緩中受益,但警告說中國經濟模式的轉型將會是一個漫長過程,調整過程一定會帶來陣痛。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0月25日訊責任編輯:李緣】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