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伊波拉從非洲向全世界蔓延,大家人心惶惶的時候,網絡黑客也沒閒著,製造出一個跟伊波拉相關的病毒郵件,一旦收件人點擊,就會掉入黑客的圈套。AFP PHOTO / Timothy A. Clary
(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就在伊波拉從非洲向全世界蔓延,全球人心惶惶的時候,網絡黑客也沒閒著,製造出一個跟伊波拉相關的病毒郵件,一旦收件人點擊,就會掉入黑客的圈套。
據英國《鏡報》報導,10月23日,網絡安全公司Trustwave SpiderLabs警告大家,一封病毒郵件冒充世界衛生組織發出,名義上是教給大家瞭解關於伊波拉的一些基本常識,並如何進行防治。可是如果你點擊這個郵件裡面的鏈接,就會導致電腦被強行裝上惡意軟件。
這個惡意軟件會導致黑客獲取您的電腦密碼,甚至可以從遠程登陸和控制您的電腦。
雖然這個假冒防治伊波拉的郵件沒有真正的伊波拉病毒那麼致命,但是也非常讓人煩惱。
病毒軟件通常說:「請看附件中的信息和預防措施,它們能有助於您和周圍人的安全。」
或者說:「伊波拉病毒和其它您一無所知的疾病正在您身邊爆發。請下載世界衛生組織的相關文件,就可以得到如何防治伊波拉病毒和其它疾病的詳細信息。我們關心您。」
當然,事實是他們一點都不關心您 ,發送電子郵件的黑客只想伺機進入您的電腦,並造成嚴重破壞。
好消息是,Trustwave SpiderLabs公司認為黑客還沒有用這個病毒軟件進行大規模攻擊。該公司提醒大家,發現可疑軟件千萬不要打開。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0月25日訊責任編輯:李緣】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