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傘運動第22日,在金鐘的佔領現場市民用各種標語,漫畫表達對梁振英的不滿,圖為諷刺梁振英的漫畫。(余鋼/大纪元)
(記者秦雨霏編譯報導)
低收入人群在眼下衝擊香港的民主抗議當中存在巨大的利益攸關。在香港的民主抗議持續三週多之後,對於特首梁振英的憤怒達到史上最高。同時民調顯示,公眾對香港民主示威的支持度增加。
梁振英言論觸怒低收入人群
《時代》10月23日報導說,當梁振英週一接受外國記者採訪失言之後,局勢進一步惡化。梁振英說,如果他屈服於抗議者的要求,舉行公開提名,那麼將導致這個城市低收入人群主導政治。
梁振英的言論影響了香港人口的一半,即那些月收入低於14,000港元的人。
作為回應,一群由公民社團和政治團體組成的抗議者週三遊行到梁振英的官邸要求道歉。
社會工作者Amy Tse Tsz-ying告訴《時代》,如果社會上一半人不能在政府當中得到代表,那麼香港的社會問題將永不會改善。
她說:「民主跟草根民眾的生活狀況高度相關。」
從梁振英那裏獲得道歉的機會微乎其微,但是這次遊行顯示,民主運動不僅僅是關乎崇高的理想,而且根植於真實的社會問題。

當地對香港抗議者的支持增加
彭博社10月23日報導說,民調顯示,對香港民主示威的公眾支持增加,特別是在年輕人當中,凸顯了政府解決持續四週的示威的難度。
香港中文大學從10月8日到10月15日進行的民調顯示,37.8%的受訪者支持「佔中」運動,比九月中旬的31.3%上升。
香港大學法學教授Michael Davis說:「這並不意外,因為政府如此錯誤地處理抗議,警察使用催淚彈,人們感到政府不代表香港。」
該民調結果出爐之前,香港特首梁振英說,公眾對示威堵塞道路的耐心在流逝。在第一輪學生跟政府的談話未能回應2017年特首選舉的要求之後,學生領袖發誓繼續街頭佔領。
受訪者反對「佔中」運動的比例從46.3%下降到35.5%。該民調的誤差是3.5%。
這場抗議運動的大部份支持者來自於年輕人,在15~24歲年齡段當中,有62.1%的受訪者支持抗議,相比之下,在40~59歲的人當中,支持率為28.4%。
18歲的學生領袖黃之鋒說:「這場運動的目的是和平非暴力佔領,這將鼓勵支持。」
學生領袖跟政府官員在10月21日舉行了現場直播的對話,但是未能就中共自1997年以來在香港面臨的最大挑戰產生解決方案。抗議者要求中共收回篩選特首候選人的決定。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0月24日訊 責任編輯:高靜】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