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諷刺中共地下黨特首梁振英涉嫌收取澳洲公司不明5,000萬港元報酬。(潘在殊/大紀元)
(記者秦雨霏編譯報導)
幾天前爆出梁振英秘密收錢醜聞的澳媒Fairfax Media再次披露更轟動細節,梁振英在收取了UGL公司400萬英鎊的同一天,其任董事的DTZ公司拒絕了報價高出UGL公司1億英鎊的收購要約,之後以7750萬英鎊售給UGL公司。
《悉尼晨鋒報》10月14日報導說,總部位於悉尼的UGL公司在2011年12月收購了梁振英任董事的DTZ公司,價格僅7750萬英鎊。而目前UGL公司正打算以高達10億美元的價格再將DTZ公司出售給美國房地產集團TPG資本公司。
Fairfax Media披露,梁振英在收取了UGL公司400萬英鎊的同一天,DTZ公司拒絕了中國國營天津新金融投資公司高出1億英鎊的收購報價。
根據一封闡述協議的信件,付給梁振英400萬英鎊的條件之一是,他「支持將DTZ出售給UGL」。
這封信沒有提及競爭對手的出價。但是在DTZ出售之後的管理報告中提及競爭對手秘密提供高於UGL1億英鎊的價格。
來自天津更高的競標被DTZ董事會拒絕,梁振英也是董事會成員,並運營DTZ快速成長的香港和中國大陸業務。
兩名參與收購交易的銀行家證實,他們相信天津的競價更加優越。 「我們感到我們有一個更好的報價。」一名銀行家說,「那時候這件事情非常令人沮喪。
另一個銀行家說,「賣家DTZ具有決定誰贏得競購的終極權力。」
有關競購過程的擔憂被《每日電訊報》在2012年提及。
該報紙引述一個跟中國公司關係密切的消息來源說,「DTZ犧牲了價格,跟UGL達成交易。」
該報紙說,「對每個人而言,中方的報價顯著更好,對於僱員,對於股東,和對於債權人。」
那時候,UGL付給梁振英的秘密款項還不為外界所知。
UGL的發言人說,該公司並不知道任何更高報價的信息。
UGL聲明說跟梁振英達成的協議,「是為了保護UGL在北亞的商業利益,在收購DTZ的兩年之內防止他跟DTZ競爭或挖走DTZ職員。」
香港司法部也要求檢察官來決定「是否需要檢控任何人」。澳大利亞聯邦警察局被要求調查。
這個消息披露進一步給梁振英施加壓力,他正掙扎對付香港最大的民主集會。抗議人士要求他下台。
中共駐香港最高官員張曉明在週日新聞發佈會上重申北京 「堅定不移的支持」梁振英。他說像UGL給予梁振英這樣的費用是「普通商業做法」,他沒有看到「存在任何大的問題」。
60歲的梁振英是在宣佈競選特首之後不久才跟UGL簽訂協議,他說沒有披露這四百萬英鎊費用是因爲那時他還沒選上特首。但這四百萬英鎊的費用是在其任職之後,分別於2012和2013年支付的。
UGL首席執行官Richard Leupen在12月2日給梁振英的要約信當中要求梁振英在當日晚上11點之前簽署協議並返回。根據安永會計事務所的管理報告,來自中國公司更高的報價在同一天提交。
管理報告說,UGL在此前一個月遞交了一份無約束力競價。那時,它沒有跟梁振英簽訂協議。在Leupen給梁振英的信件當中,第一段暗示在此前幾週兩人舉行了一系列討論。

梁振英曾要更多錢未果
《悉尼晨鋒報》還披露,梁振英跟UGL談判過程中曾要求UGL額外支付300萬英鎊(約3,750萬港元),彌補梁持股的戴德梁行(DTZ)日本分公司的投資損失。但UGL最終認為300萬英鎊代價太高,兩天後拒絕梁的額外要求,只同意支付他150萬英鎊獎金和400萬英鎊酬金。
報道引述了一名當時有份參與談判人士的話形容,雙方談判過程中,梁振英一般經中間人單向地向另一方「開價」,過程中沒讓對方討價還價,形容就像他管治香港時使用的手段一樣,包括拒絕跟示威者對話,迴避真普選訴求。
梁振英秘密收錢内幕敏感時刻曝光
由於香港出現局面失控而處於風口浪尖上的梁振英,10月9日被曝光收受澳大利亞UGL公司5000萬報酬。
《紐約時報》10月10日報導說,UGL擁有一份合同維修香港的地鐵,此外UGL和港鐵公司之間還存在廣泛的合作關係。
這些聯繫引發有關對香港特首梁振英的進一步疑問,目前他正面臨大規模街頭示威,人們要求罷黜他。
自從這筆款項被澳大利亞媒體本週曝光之後,梁振英的政治反對派們要求彈劾他,指責他瀆職,收了錢卻不披露。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0月16日訊 責任編輯:方涵】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