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黨曾健超昨凌晨被捕後,數名便衣警員將他拖入暗角拳打腳踢。李漢基攝
【雨傘革命 第19天】
佔領運動進入第19天,警察昨使出「極醜惡」劣行,對示威者濫用私刑,再挑起公眾怒火。公民黨社福界選委曾健超,昨凌晨在添馬公園示威期間,遭七名差人帶到公園暗角圍毆最少四分鐘,身上出現多處遭硬物撞擊的傷痕。晚上800人包圍警察總部,百多名社工為曾健超排隊報案。社福界及學民思潮要求警務處長曾偉雄立即下台。曾健超昨晚近10時步出北角警署見記者,展示傷勢,表示會向警方採取法律行動。
記者:白 琳 陳凱迎 袁樂婷 倪清江
警方昨凌晨到龍和道清場期間,共拘捕45名示威者。多間傳媒拍得警察對多名示威者近距離施放胡椒噴霧,甚至拳打腳踢掃場,最少10人需到醫院驗傷。
警方橫掃龍和道和添馬公園期間,有電視台拍得疑似曾健超的男示威者,在公園從高處向隧道口的警員淋水。當時身在公園的曾健超隨即被警制服,以涉嫌非法集會及阻差辦公被捕。
曾被捕後雙手扣上膠索,被七名警察抬到公園暗角。該批差人把曾摔到地上,圍着他多次拳打腳踢,其間一人負責把風,圍毆歷時四分鐘。過程被本報直播頻道及無綫電視拍下。
曾健超其後被帶返警署,近中午時份到律敦治醫院驗傷,曾當時頭部包紮繃帶,戴着氧氣罩,向現場記者說:「周身都好痛。」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引述曾健超稱,曾在倒地期間遭警員毒打。他只能蜷曲身體自保,「拳打腳踢,踢到佢面部、腰部,我哋相信亦都有內傷」。
曾的代表律師陳淑莊稱,曾身上傷痕太多,醫護人員未能逐一記下,只能拍照留下證據,其胸背有多處圓形傷痕,似乎是硬物襲擊所致。曾也向她透露,被帶返警署後遭掌摑。曾下午傷後被帶返北角警署,至昨晚近10時獲釋。

執法「光明磊落」 變「好透明」
圍毆影片昨天清晨起在網上瘋傳。警方早上10時半發聲明,就有警員懷疑「使用過份武力」,警方會公正調查;投訴警察課已接獲投訴,會按既定程序公平公正處理。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其後會見傳媒時稱,有關警員已調離現行的工作崗位。現場記者追問事件是否反映警方是「有牌黑社會」,黎棟國在傳媒包圍下離開,沒有回應。特首梁振英會見傳媒時,主動稱會採取「對各方都公道」的手法,按既定機制處理。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鎮德下午在傳媒多番追問下確認圍毆事件涉七名警員,兩人為督察,四人為警員。他日前自誇警方做事「光明磊落」,昨被記者問及警察在暗角打人如何令公眾信任,許鎮德卻稱警方「執法好透明」。
社會工作者總工會昨號召500名社工到警總門外抗議,與其他聲援的市民站滿總部門外的馬路,高叫曾偉雄「交代」及「下台」。其中百多名社工同時在報案室門外排隊,舉報毆打曾健超的警員。社總呼籲社工杯葛所有與警方合辦的活動,直至警方交代濫用私刑的調查為止。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批評,黎棟國把事件說成投訴個案絕不恰當,譴責警隊以執法為名,施刑為實。學民思潮要求警務處處長曾偉雄應馬上問責下台,並向遭警暴力對待的示威者道歉.「我們無懼政治打壓,堅定與市民並肩作戰,誓不低頭」。

醫生:硬物重擊致圓形傷痕
曾健超被毆打後,身體多處有明顯傷痕,胸膛和背部更有十多個圓形的紅色傷痕。資深外科醫生歐耀佳指,從傳媒拍到的片段所見,警員向曾拳打腳踢,正常只會造成不規則的手腳瘀傷,其餘圓形傷痕不似是來自拳打或腳踼,似是另被硬物擊打所致,警方必須解釋傷勢如何造成。
警須解釋傷勢如何造成
從和平佔中facebook張貼、由律師在黃竹坑警校替曾健超拍攝的照片所見,曾身體多處受傷,右額、雙眼、頸部及手臂均有傷痕,胸和背的十多個圓形傷痕,大細均一,每個直徑約兩厘米。
曾於急症室工作的歐耀佳指,皮膚有瘀傷反映皮下的軟組織受損或出血,曾身體上圓形的完整傷痕,估計被圓形硬物猛力擊打後造成。至於圓形硬物會是鎚仔、警棍抑或鐵棍?歐說:「只可以話係硬物,但一定唔可能係佢自己跌親造成,跌親唔可以前後都有一樣嘅傷,警方有必要解釋呢啲傷勢點造成」。
歐觀看傳媒拍到的片段後,原估計曾健超僅手腳被打至瘀傷,「圓形嗰啲傷痕似乎係後來造成」。他又指,如被硬物直接猛打,皮膚表面都會有擦損流血,從曾的傷痕來看,相信是有人刻意用物件「隔住嚟打」,圖減低留下明顯傷痕。有公院醫生表示,由警方陪同到醫院驗傷者,一般由急症室醫生負責,再視乎傷者傷勢,決定是否要轉介到其他專科留醫,如有骨折會被轉介至骨科,內出血則會轉介至外科以診斷要否要動手術。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10-16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