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示威民眾要求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下台。(大紀元)
(記者萬方綜合報導)
10月11日,香港學生組織學聯與學民思潮共同向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發出公開信,表明港府須負扭曲民意的責任,促使人大撤回決議,讓政改得以重回正軌。外界普遍認為,香港現任特首梁振英引咎辭職或是解決目前危機的一種方式。10月12日,梁振英在出席無線新聞節目時稱,從來沒有考慮過辭職,並聲稱其辭職對局勢的好轉沒有幫助。
香港學生致習近平公開信
10月11日,香港學生組織學聯與學民思潮共同向習近平發出公開信。信中批評香港特首梁振英及特區政府謊稱港人不同意改革立法會制度,無視香港近70萬人表態主張公民提名的政改呼聲。
公開信強調,香港發展至今的公民抗命運動絕非顏色革命,而是港人爭取民主的運動。只有落實真普選,才能體現香港高度自治。
香港學生組織學聯與學民思潮認為,港府須負扭曲民意的責任,促使人大撤回決議,讓政改得以重回正軌。
10月9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宣佈,取消原定於10月10日政務司長林鄭月娥與學生代表之間的對話會。10日當晚,一度有超過一萬人聚集在香港街頭表達對當局的抗議。人群逐漸散去後,仍然有數百人露宿街頭。在香港市中心的夏愨道上,搭滿了五顏六色的帳篷。
10日,學運領袖黃之鋒等人呼籲大家做好長期鬥爭的準備,而不是一味擴大示威的區域,避免引起公眾不滿。
目前,當局尚未佈置大量警力。此前的9月28日,警方使用胡椒噴霧、催淚彈等裝備強硬驅散政府總部附近以學生為主體的示威者,震驚了香港市民,很多人的勇氣被喚醒,更多的市民站出來支持遭催淚彈傷害的學生,表達一人一票選舉特首爭取真普選的政治訴求。
目前香港示威民眾的主要訴求是,要求北京方面收回之前的政改方案,以及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下台。

梁振英公開拒絕引咎辭職
10月12日上午9時許,對目前香港局勢負有直接責任的現任香港特首梁振英在出席無線新聞節目時態度強硬,表示從來沒有考慮過辭職,並聲稱其下台對局勢好轉沒有幫助。
梁振英還推卸責任稱,施放催淚彈是警方經判斷所做的決定,並沒有政治考慮。
此前,港府曾答應與學生對話,但未能遵守承諾,使局勢進一步惡化。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0月12日訊責任編輯:姜斌】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