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香港市民繼續為真普選抗爭。
(記者李靜報導)
從28日開始的香港佔中行動已經3天了,行動發展之迅猛,至今已經失控。對香港人的激烈表現,有外媒表示,完全出乎梁振英、香港左派和北京的意料之外。據報導,梁振英觀察此前的佔中行動後,認為成不了氣候,並一直把這種論調向北京報告,最終錯誤的估計了香港民眾這次行動的激烈程度。
佔中行動發展到29日晚上已經趨於失控。抗拒北京和特區政府的運動,演變為市民自發行為,不再由學聯和佔中三子支配。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表示,為香港人感到驕傲,顯示香港人爭取真普選的決心,不計代價。但戴坦承情況失控超出他的想像,除非梁振英下台及人大收回決定,否則現時的示威無人可以終止,未來的情況亦無人可預見,他會留守到最後一刻。
30日凌晨4時,佔中三子之一的陳健民表示,事情發展至此,已不是佔中三子和學聯所能支配,因為這已成為民眾的自發運動。 前政務司陳方安生說,這是香港一個悲哀的日子,全世界都看到香港警察向民眾發射催淚彈,這是香港政府的恥辱。
一向平和的香港人,反應如此激烈,完全出乎梁振英、香港左派和北京的意料之外。
是什麼原因造成北京認為,佔中不會影響大局,就算佔中真的啟動,特區政府運用警力,也可以將之平息呢?
美國《世界日報》分析,原因可能有兩方面:一是中共十八大後,,對港政策趨於強硬;二是北京被梁振英政府和香港左派所誤導,他們不斷向北京反映,佔中搞不出名堂,又炮製「反佔中」活動,以便向北京展示「大多數香港人反對佔中」,但刻意製造的虛假聲音,卻沒有真實的基礎。由於梁振英的誤導,使習近平政府錯判香港的情況。
張德江聯合梁振英炮製反佔中行動 給江澤民送生日賀禮
8月17日,江澤民生日當天,在香港特首梁振英親自簽名推動下,香港親共陣營總動員幾乎所有建制派組織,發動號稱有19.3萬人參加的「反佔中遊行」。隨後香港多家媒體披露主辦方出錢買人頭參加遊行,包吃包喝,以及遊行人數被大大誇大等醜聞。
據悉,這次遊行是中共江派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拍板決定舉行的,張德江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要求舉行這樣一場遊行的旨意當面傳達給了梁振英和其他相關人員。
此前7月份,張德江一連三日在深圳接見建制派。《星島日報》報導,工聯會黃國健引述張德江指,佔中衝擊和破壞香港社會經濟,要求建制團體動員群眾反對,希望在巨大壓力下,逼使佔中發起人放棄行動。
黃國健又指,張德江期望建制派通過不同的渠道、方法,動員群眾向佔中施壓,希冀在巨大壓力下,令對方不敢佔中。

習近平與張德江不同調
9月22日下午2點,來自25所香港大專院校的學生開始在中文大學百萬大道集會罷課。學聯宣布,截至下午4時,已有超過13,000人到百萬大道參與罷課集會。
就在9月22日,中共喉舌新華網報導,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會見以董建華為團長的香港工商界專業界訪京團。
報導稱,習近平強調,要「貫徹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支持香港推進民主,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報導最後提到,中共人大委員長、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和中共國家副主席、港澳工作協調小組副組長李源潮等參加了會見。
據香港媒體報導,這次見面是學聯宣布將在9月22日罷課之後,由習近平對香港部份富豪發出邀請而特意安排的,且恰恰安排在9月22日這一天。
在會見時,習近平對香港白皮書和中共人大的政改決定隻字不提,強調「一國兩制」、基本法、香港的民主和繁榮,而當面坐著的張德江搞的完全是另一套:力推香港白皮書、組織「反佔中遊行」和操縱中共人大封殺香港真普選
外界觀察分析,江派張德江夥同梁振英是有意挑起事端,激化矛盾,利用警方暴力行為激起民憤,讓香港大亂,使習近平陣營措手不及,而陷於被動局面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9月3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