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近日準備聯合多個國家同時又邀請北京參與共同打擊ISIS 時,中共喉舌卻一反常態,刊文暗示ISIS為「合法政權」,中共不會引火燒身。此前ISIS曾揚言吞併中國新疆。(網絡圖片)
(記者李淨報導)
美國總統奧巴馬此前在打擊恐怖和極端組織ISIS(伊斯蘭國)問題上持謹慎態度時,中共官方喉舌刊文力挺美國空襲ISIS。不過當美國近日準備聯合多個國家同時又邀請北京參與共同打擊ISIS時,中共喉舌卻一反常態,刊文暗示ISIS為「合法政權」,並指稱美國牽頭反恐行動夾帶「私貨」,中共不會引火燒身。官方喉舌公開美化該極端恐怖組織引中國輿論嘩然,且遭到一邊倒的譴責和抨擊。
國際聯盟將聯合打擊ISIS 中共喉舌唱反調
近日,恐怖和極端組織ISIS在接連殺害兩名美國戰地記者及一名英國人道援助工作者後,引起國際社會的強烈反彈。
國際反恐大會於9月15日在巴黎召開,各國高層代表為促成更有效和廣泛打擊該恐怖組織,出謀獻策。目前,已經有超過40個國家宣佈加入由美國領導的全球打擊ISIS的國際陣營。
9月17日,中共官方媒體《環球時報》刊發署名文章稱,中共在伊拉克擁有巨大利益,因此鼓動中共出兵參與打擊「伊斯蘭國」的呼聲不絕於耳。但該文章認為由美國這次牽頭反恐行動「夾帶私貨」。
該文章得出的理由是:「美國沒有與中東的敘利亞和伊朗合作(中共支持敘利亞和伊朗的現政權);其次是ISIS更多挑戰的是美國的利益,中共沒必要替別人操心;且ISIS尚未威脅到中共核心利益,中共沒必要引火燒身。」

美國近日準備聯合多個國家同時又邀請北京參與共同打擊ISIS 時,中共喉舌卻一反常態,刊文暗示ISIS為「合法政權」,中共不會引火燒身。官方喉舌公開美化該極端恐怖組織引中國輿論嘩然,且遭到一邊倒的譴責和抨擊。(網絡圖片)
中共喉舌視ISIS為「合法政權」 ISIS曾揚言吞併新疆
在這篇文章的最後,其罕見的公開發表「反人類言論」已將自己與恐怖組織ISIS捆綁在一起。
該文章稱:「對『伊斯蘭國』的情況目前知之甚少,很難定性」,「西方媒體一味指該組織殘殺俘虜、斬首西方人質的極端性一面,而對該組織的其他側面卻鮮有提及。」
該文章提到了對ISIS「知之甚少」,但隨後卻稱,「該組織在佔領區內掌控著法院、銀行、水電等。因此ISIS是否為十惡不赦的恐怖組織,仍很難定論」。
這點正是中共喉舌將ISIS視為「合法政權」存在的理由,而官方這個論調卻遭到輿論強烈譴責,不少民眾暗諷中共也如此,但早已失去民意成為非法組織。
就在上月初,ISIS曾揚言數年後佔領新疆,其頭目指責中共在新疆政策,隨後中共喉舌媒體都紛紛轉載了相關報導。
不過中共官方的相關報導目前都已被刪除。外界對此分析認為,中共不想讓國內民眾看到當局在新疆採取的高壓政策,同時也不希望輿論要求當局出兵從而對其造成壓力。

中共曾極力挺美國打擊ISIS
8月7日,美國總統奧巴馬宣佈美軍將對伊拉克境內的ISIS採取定點軍事行動,並強調不會再次深陷中東的局勢中。此後中共所有喉舌媒體的論調顯示出「異常焦躁」。8月9日,一向「逢美必反」的《環球時報》刊發社評「美空襲ISIS,這次可以不反對它。」
不過,《環球時報》9月10日的評論文章卻洩露了官方喉舌力挺美國全面打擊ISIS的秘密。該文章稱:「美國此前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相當大地消耗了國力,卻給中共創造了成長機遇。拉中共同『伊斯蘭國』對抗,也將消耗中共的實力。」
奧巴馬曾接受《紐約時報》採訪在提到「中國問題」時表示,中共在國際事務上「一直在搭免費便車」,「已經搭了30年了」,因此「沒有人指望他們能做任何事」。
此前據大陸媒體報導,自從伊拉克戰爭結束後,中共國有企業對伊拉克進行了大量投資,尤其是在能源領域。中石油和中石化已經成為伊拉克能源行業最大和最主要的外國投資者,在該國擁有多個油田項目。此外,伊拉克產出的原油一半以上輸往中國。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9月18日訊 責任編輯:劉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