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
有網友將甲午戰爭總結成7張圖片,展示當年兩國的一些事實情況。摘錄如下:






2014年7月25日是1894年爆發的中日甲午戰爭120周年之日。中共軍方高調進行紀念,並加強海上軍事演習,被外界指出是造勢,是為了鼓舞中共黨軍士氣。據報導,遼寧省民企集資3700萬元以1:1比例複製當年出戰的「致遠艦」。預計工程九月完工。
1894年甲午戰爭爆發,「致遠艦」與日軍戰鬥5小時被日艦擊沉,同艦246人殉職。
中共黨媒曾發表的《以史為鑒 警鐘長鳴》文章,文章指出,120年前的甲午戰爭,在中國近代史記憶中重重寫下了一個「敗」字,失敗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官員貪腐墮落所致。
在中共黨媒的反思文章中,有評論認為,中共在甲午戰爭中的慘敗不是兵力差距的原因,也不是裝備差距的原因,甚至不是戰術技術的原因,歸根結底,是精神的差異、意識差異、對先進文明的學習態度的差異。
另外有評論說,對比中共治下的現在軍中腐敗情況,網友對中日再次發生海戰的勝利可能並不樂觀。

網友熱議
雙子座人的小屋:甲午戰爭過去120年了,看今天日本的國民精神,信仰以及整個國家狀態,再看我們中國。中日再有甲午戰結果會怎樣?
舒芙蕾-我不是:再戰照樣輸日本。
無名Monster:軍心渙散,再多出幾個定遠鎮遠又能怎樣!
網友花貓襲人憂慮道:腐敗必定挨打!中國歷史上的任何一次戰敗都源於此!
宏逹銘:最主要原因:國不知有民,民豈知憂國。
某一腌:腐敗必然帶來臃腫無能低下的政府,而清政府敗就敗在效率低下,各部門拖沓的辦事風氣,必然失敗!
KAKI--GEN:現在比過去好不了多少!!!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7月28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