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泗洪縣被黃土覆蓋的大橋,橋欄杆和下水井赫然露出。(網絡圖片)
(記者李霞報導)
江蘇省泗洪縣新修的20多條馬路尚未正式通車,突然在6月初的一天夜晚被蓋上黃土並種上了莊稼。官媒稱當地政府此舉是為應付國土局對耕地問題的檢查暗訪。當地民眾披露,事件涉及強拆和強徵耕地,日前北京報社門前自殺的7人就是其中的訪民。
「馬路蓋土的事確實有,前兩天在北京報社門前喝農藥自殺的7個人,就和這有關。」江蘇省泗洪縣民眾陳先生對《大紀元》記者說。


江蘇省泗洪縣新修的馬路被蓋上黃土並種上黃豆,還立上“地已種上黃豆”的標識牌。(網絡圖片)
官媒報導稱,江蘇省泗洪縣和青陽鎮自去年開始修建了很多柏油路,包括古徐大道、少昊路和121省道新道等,道路修成後尚未正式通車。其中有20多條馬路在6月初的某一天夜間,突然被覆蓋上黃土,並種上了黃豆,日前已長出豆苗。黃土甚至將一座大橋的路面也覆蓋住,大橋的欄杆和下水井赫然露出。有的公路鋪上黃土後還立上「地已種上黃豆」的紅色標識牌。
泗洪縣參與拉土蓋路的卡車司機稱,蓋路行為是泗洪縣和青陽鎮政府官員在夜間親自指揮的,修路的土地原是周邊村莊的水稻田,被政府徵收後用於修路。蓋土後種黃豆的原因是其可以快速出苗,四五天時間就能長出來。
陳先生對《大紀元》表示,這些被蓋土的馬路都處於縣城中心地帶,周邊都是新蓋的高檔住宅小區,土地都是從農民手裡徵收的,有很多涉及強拆或強徵,很多人被強拆後成為訪民。6月初馬路被蓋土後,緊接著7月中旬出現喝藥自殺事件,引起全縣民眾的關注。

7月16日早上8點10分左右,北京有7人在《中國青年報》門口集體喝農藥自殺。(網絡圖片)
「在北京報社門前喝藥的7個人就是旗桿小區的,拆遷賠償款不到位,上訪又被關,才那樣做的。」陳先生還說,官方說是應付上級檢查,民眾對此並不相信,實際情況可能更複雜。目前泗洪縣正在大肆擴建,新蓋了很多高檔住宅小區,這些馬路就是其配套措施。不但泗洪縣城出現蓋路事件,其他地區也出現同類事件。泗洪縣屬江蘇省宿遷市管轄,6月初宿遷市洋河新區於也出現新修的馬路被再次蓋土的事件,其修路所佔土地也是徵收農田所得。
官媒稱,江蘇國土局於今年4月27日曾派2個督察組到宿遷各地調查耕地佔用和土地資源使用情況,馬路蓋土可能是為應付檢查的手段,並列舉了諸多地方政府為應付檢查所做的同類事件。但泗洪縣和青陽鎮官員否認存在新馬路蓋土一事。
7月16日8時許,來自江蘇省泗洪縣青陽鎮的7名訪民因拆遷問題上訪無果,在《中國青年報》門前集體喝農藥自殺。
據其家屬們反映,江蘇省泗洪縣青陽鎮政府以舊城改造為名,在不出示相關手續和批文的情況下,以低價徵地強行拆遷,造成無數村民無家可歸。當地村民聯名舉報蓋縣書記徐德非法強拆後,遭到暴力截訪,並被關黑監獄,甚至被警方孽待和折磨。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大紀元2014年07月27日訊(責任編輯:謝東延)★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