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大陸媒體報導,從7月20日到8月15日,中國華東和華中12個機場將進行持續為期26天的超大規模航空管制。圖為共軍殲-10戰機跨晝夜飛行訓練。(資料圖片)
馬航370失蹤、馬航17被擊落、大陸罕見空管、軍用直升機墜毀、臺灣客機失事、阿爾及利亞航空5017墜毀……2014馬年天空似乎成了千穿百孔的篩子,飛機一個勁地往下掉。於是,人們紛紛祈禱:女媧也該重新補天了!
據大陸媒體報導,從7月20日到8月15日,中國華東和華中12個機場將進行持續為期26天的超大規模航空管制。這麼長時間的空中管制,似乎只有在戰時和特別時期才實施。一個國家在號稱「和諧社會」、「太平盛世」的和平時期,並在經濟最發達、商業最繁忙的航空領域,進行如此大面積、延續這麼長時間的所謂軍事演習,恐怕在古今中外軍事史上也是史無前例,絕無僅有的。據說當年林彪乘坐三叉戟叛逃,也沒對民航飛行活動產生過如此大的影響。
6月30日,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馬,相傳另一隻軍中大老虎郭伯雄也已落網,而郭伯雄與徐才厚都是江澤民一路迅速提拔的軍中心腹。江澤民在中共十六大上發動「軍事政變」留任軍委主席。據稱,胡錦濤當時被逼表態同意張萬年、郭伯雄等20位軍頭的「特別動議」。2004年江澤民卸任軍委主席後,通過其軍中代言人、兩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架空了胡錦濤。
在習近平出訪拉美四國,江習決鬥進入生死存亡的關鍵時期。中共軍方突然對大半個中國實施航空管制,不禁引發外界的一系列聯想。究竟是進行「軍事演習」,還是防止「軍隊嘩變」?是「關門打虎」,還是防止「老虎外逃」?
下面不妨根據最近媒體報導的中共軍中發生的一系列大事來尋找一些蛛絲馬跡。
7月14日中午至傍晚,超過100趟往返上海和北京的航班大量延誤或取消。華東空域連續3天實施「空中流量管制」,香港飛往華東地區航班大受影響,其中上海來往香港航班最為嚴重。
7月15日,有中國大陸網友在微博和推特分別曝料說,上海航班取消據稱是因為郭伯雄化妝成女性欲出逃失敗。但最後被中共官方宣佈為謠言,兩名網友也因此被抓。
實際上,根據「中新社香港7月14日電,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司令員調整,王曉軍中將離任,譚本宏少將接任。」
另據「新華社澳門7月17日電,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新聞發言人溫玉發上校17日發佈消息,根據中央軍委習近平主席簽發的命令,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司令員祝慶生少將調任廣州軍區裝備部部長,王文大校接任駐澳門部隊司令員。」
很明顯,這次航班大量延誤或取消與駐港部隊和駐澳部隊司令員調整有關,其目的是以防出現意外。特別是6月10日,在江派常委張德江和劉雲山等背後的運作下,中共「國新辦」發表了《「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白皮書,激怒了港人,導致6月20日至29日,78萬港人參加了香港「和平占中」行動發起的「6.22全民公投」。7月1日,又有超過51萬香港民眾參加「七•一」大遊行,令中共當局如坐針氈,一時手足無措。
7月16日,中共空軍舉行將官軍銜晉升儀式,10名空軍少將晉升為空軍中將,13名空軍大校晉升為空軍少將,1人被授予空軍少將軍銜,2名空軍大校改為空軍專業技術大校軍銜,同時晉升為空軍專業技術少將。
16號,有媒體披露,據軍隊內部消息,原「西藏軍區」司令,現任「成都軍區」的副司令楊金山已經被抓,目前正接受調查,他的陳姓秘書也已失蹤。楊金山曾任「第14集團軍」參謀長和31師師長,而駐雲南的「14軍」前身為薄熙來父親薄一波創建的「山西新軍」。2012年2月,王立軍闖入美領館後,薄熙來曾高調走訪「14軍」,當時被外界指為「威脅中央,企圖謀反」。
此前6月25號,原四川省軍區政委葉萬勇,被撤銷中共政協委員資格,據傳,他已經在5月被抓。另一名在5月被抓的是「西藏軍區」副政委衛晉,而他長期四川軍區任職,官拜少將。知情人士透露,葉萬勇落馬,是因為他深度捲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和薄熙來的「政變事件」,並多次參與密謀。
7月21日,再有多名網友爆料稱,北京和廣州飛往上海的航班,突然大面積取消。北方地區北京、天津、青島、大連等地航班全部因航空管制延誤,部份北京、石家莊、長春等地航班取消。當前正是大陸暑假出遊高峰期,民眾近日紛紛投訴乘搭航班出現嚴重延誤,大量民眾出行受到嚴重影響。
當天下午五點,一架俄制米171軍用運輸直升機在四川大邑墜毀,5名機組人員受傷。
7月22日,中共才通過央視財經發佈消息,受「其他用戶」高頻度演習活動影響,從7月20日到8月15日,華東和華中12個機場將有為期26天的大面積延誤。受影響的機場包括上海虹橋、上海浦東、南京、杭州、合肥、濟南、無錫、寧波、青島、連雲港、鄭州、武漢等12個機場。
更詭異的是,22日上午10時20分京滬高鐵也開始停運,直到13時20分才恢復通行。對於出現設備故障原因,就連上海鐵路局都不清楚。
據遼寧海事局網站消息,22日6時至11時和14時至17時,在渤海北部相關水域將執行軍事任務,要求期間任何船隻不得進入該海域。後來得知,這實際是北方軍區人事變動,當天渤海灣封閉執行任務。
7月22日,上海網友「俞看俞明」在微博發帖:「我老婆在一家進出口物流公司,今天去吳淞港查貨,看到有一家集裝箱報的是紡織品,打開後是軍火」,至今仍未有任何官方說法,也未知此批軍火是否與傳聞政變有關。
7月23日淩晨,大陸線民在微博披露,大半夜的,上海員警武警似乎傾城出動,什麼情況?是收網抓大老虎麼?而在21日、22日,往返於上海和北京的航班因空中管制大量取消。這些事件讓輿論再次疑雲叢生。
隨後,大陸媒體才報導稱,根據中共解放軍年度訓練計劃,自7月15日起將連續舉行10場陸軍兵種部隊跨區基地化實兵實彈演練。南京、瀋陽、廣州、北京、成都、濟南6個軍區的10支陸軍遠端火箭彈、炮兵、防空旅,將全員全裝,開赴6個訓練基地,進行實兵實彈演練,演練時間將持續進行3個月左右。而奇怪的是六大軍區實戰演習卻獨缺原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老巢所在地的蘭州軍區。
同時,代號「火力—2014•山丹」的演練,15日淩晨在河西走廊中部的「甘涼咽喉」拉開戰幕,參演部隊為成都軍區駐西藏防空某旅。這是解放軍總部首次組織駐藏部隊到低海拔地區進行實兵實彈演練。駐藏部隊跑到蘭州軍區的轄區軍演,而蘭州軍區還不參演,不難想像這對江派軍中心腹郭伯雄來說意味著什麼。
有評論認為,在北京和上海之間,從南到北覆蓋主要經濟發達區域進行空中軍事演習,這事兒前所未聞;就算要搞軍演,怎麼會毫無預告突然逼停國內最繁忙的商業航線?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目前正於南美洲進行國事訪問,國內卻突然長期、大規模地軍事演習和大面積的空管,令人匪夷所思!
還有網友發帖稱,上海吳淞港發現軍火,是否徐才厚、郭伯雄及曾慶紅等人在軍中勢力趁習近平出國訪問企圖發動政變?
近日,也有總政知情人透露:徐才厚落馬後,郭伯雄欲策劃「西北狼」行動進行反抗。
……
從上面分析大致可以看出,這次航空管制基本上是以上海為中心展開。眾所周知,上海是江澤民的老巢,早在胡錦濤執政時期,一直在與江派進行博奕,江派勢力曾經發動三次暗殺行動,欲致胡錦濤於死地。6月17日上午9時許,習近平在北京接見空軍黨代會代表,下午4時45分,位於湖南省衡陽市的某軍械倉庫就發生爆炸事故,17名軍隊人員死亡,爆炸原因至今不明。
另據港媒消息,周永康案爆發後,習近平於今年大年前夕成立了「假日三防工作指揮小組」,主要是節假日期間防止中共黨政官員,特別是列入黑名單待審查及已被審查的高中級官員外逃;防止國企高層把資金、資產外流,外資、合資企業非正常抽資徹資,民企資金、資產外流出境;防止內外突發重大事件,包括政治上、經濟上、社會上和國際關係上的大事件。
公安部也於7月22日部署全國公安機關從即日起至年底,集中開展「獵狐2014」緝捕在逃境外經濟犯罪嫌疑人專項行動。
幾乎在同一時間,躲在上海的曾慶紅在中國新年前夕申請和夫人到澳大利亞探望兒子曾偉,後中組部告知經過政治局研究,多方面考慮不予批准,而後曾慶紅被禁出國的消息被海外媒體暴光。後來又傳出曾慶紅被內控的消息。
王岐山最近也宣佈下一個巡視目標將是江澤民老巢上海。
總之,中共當前處於內外交困,政局異常敏感時期。在內部,一系列暴力恐怖事件以前所未見的頻次發生;在外部,有來自日本、菲律賓、越南等鄰國各種形式的挑釁。再加上7月17日馬航客機被擊落事件。不得不讓習近平仿效毛當年「八大軍區司令員對調」的策略,對軍隊、尤其是空軍實施前所未有的大換血,以徹底「清君側」,防止現代版的「馬嵬驛兵變」。
所謂「演習」,實為「掩習」也。軍演通常是和平時期部隊調動的最好掩護。而在現代社會,緊急調動部隊最迅速的手段是走空路。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07-27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共 大陸 江澤民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