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專案經理、自由軟體工作者林雨蒼指出,中共政府利用媒體管制真相,同時散佈不重要的新聞,讓民眾忽略重要的新聞。(方惠萱 /大紀元)
(記者方惠萱台灣台北報導)
隨著香港爭普選與七一前夕,《蘋果日報》等媒體遭中共網軍攻擊,中共對網路的管控已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沃草專案經理、自由軟體工作者林雨蒼長期關注中共言論自由及網路控制問題;他指出,中共政府利用媒體管制真相,同時散布不重要的新聞,讓民眾忽略重要新聞並偷偷通過一些法案。
沃草公民學院29日舉辦「台灣,你資安有洞嗎?」講座,邀請學、業界學者專家進行探討,並針對「中共政府如何控制網路資訊」進行專題報告。

中共審查新聞 控制資訊環境
林雨蒼舉例,中宣部於各報社媒體安插審查員審查新聞,也會針對重大事件提供指令,要求媒體噤聲;同時,中共也會利用「新聞聯播」散播「台灣人民幸福」的假象。而針對中共的防火牆,他指出,其目的並非「阻斷一切資訊」,而是為了提高資訊取得的成本。使用者不知自己的言論何時會被審查,於是形成自我審查的網路文化,最後達成「分割中共與外國的網路,導致中共網路文化與國際網路文化格格不入」。
在這樣的資訊控制環境下,中共人長期只接觸單一價值觀,不擅長處理不同意見,更不知如何尊重不同意見的人。突顯在中共統治上,就是讓國外人無法理解。
此外,中共對國外也會進行媒體戰,林雨蒼引述何清漣曾經說過,中共「滲透並控制全世界的媒體,讓海外媒體在重大事件、人權問題上與中共官媒意見一致,達到幫中共說話、混淆國際視聽的目的,同時將這些文章轉到台灣混淆視聽」。

利用「殭屍電腦」攻擊特定目標
除媒體資訊的審查與控制,資訊戰也是中共控制資訊的手段之一,林雨蒼解釋,攻擊者操作「殭屍電腦」,讓這些「殭屍電腦」攻擊特定目標,一些中毒的電腦因被植入病毒,也會成為「殭屍電腦」,幫助攻擊者攻擊特定目標。
如何預防呢?林雨蒼指出,目前手機社交軟體微信(QQ)具有安全性問題,聊天訊息都會遭監控;另外,麥當勞目前訂餐系統已移轉到中共,因此打電話訂餐也有機會受中共監控。他提醒,用戶不要安裝中共的軟體,也不要在中共網站下載軟體,並時常更新作業系統、防毒軟體,也不要使用IE。◇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大紀元2014年06月29日訊】(責任編輯:敏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