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622民間政改方案公投正式啟動電子投票,爭取在香港實現不受中共操控的真普選。圖為6.22公投的模擬票站投票。(蔡雯文/大紀元)
(記者李真香港報導)
連日來香港公投成為國際關注的焦點,讓一壤之隔的大陸民眾備受鼓舞。北京知名維權人士胡佳穿上佔中T-SHIRT支持香港公投。曾公開呼籲取締香港白皮書的前趙紫陽秘書鮑彤則稱,香港公投意義很大,如果中共政權不聽民意必跨。
對於香港連日來公投人數接近70萬,前趙紫陽秘書鮑彤昨晚接受本報採訪時,坦言出乎意外。他高興地表示,這說明香港人彰顯了強大的民意,也令大陸民眾深受鼓舞。
他說:「我覺得對大陸有很重要意義,就是每個人都應該發表自己的意見,這就叫言論自由,這就叫公民權利。我覺得在充分發表自己的意見,香港的居民走在大陸居民的前面,大陸居民應該向香港居民學習。」

鮑彤:香港公投彰顯了強大的民意
對於中共港澳辦發聲明,指投票「違法」,鮑彤斥責中共的說法荒唐。「非法是不能濫用的,非法是要抓起來,你能把香港60多萬人抓起來嗎?有這麼大的監獄嗎?反過來說你如果不抓,你又說非法的,那你這個政府就是沒有管理能力。」
他認為嚴格而言,公投是沒有法律效力,但卻有強大的民意支持。 「民意本身可以決定法律的修改,廢除跟成立。任何一個法律的成立要經過民意,它的廢除、它的修改也要經過民意,所以歸根結底是民意決定法律,不是法律決定民意,這個關係應該鬧清楚。不搞清楚的話,我看根本不配當政府。」
他直言: 「一個政府如果說是把民意當成非法的,這個政府本身就得垮臺。」
中共最近連番用駭客攻擊投票網站,鮑彤斥責「手段很卑鄙」,「他們沒有正當的手段的時候只能用駭客了,政府利用駭客,這是政府的恥辱不是政府的強大。」另一方面,中共又大量刪除微博帳號,禁止人們談論公投,鮑彤批評中共心虛。「微博是老百姓的嘴巴,每個人都有嘴巴當然要允許人家發言,不允許人家說話,人家一說話你就駭客,人家一說話你就說非法,這還了得。」

胡佳:香港不孤單,我們與你併肩
連日來一直密切關注香港公投的北京維權人士胡佳,昨日在Twitter發表了兩張身穿普選或佔中字樣的T-SHIRT,表示對香港公投的支持。
「今天6.22,我在互聯網上給香港爭取真普選的公投當北京義工。這裏沒有投票站,但這裏有我吶喊的聲音。這件宣示香港民主的征衣曾到達天安門。愛自由,助香港。」
「香港不孤單,我們與你併肩。他年抵禦國教,今朝抵禦假普選。中國沒有執政黨,只有專政黨。我們必須讓國際社會分清中國和中共。」

天網提示:

中共自摑咀巴提出的邪教鑑別法。
【大紀元2014年06月22日訊】(責任編輯:孫芸)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