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任義報導)
中國經濟下行引起海內外經濟學家的關注,21日在北京舉行的夏季財經峰會,有眾多知名經濟學家和企業家參與,並對現下中國經濟的情況紛紛表示擔憂,並批中共的經濟政策治不了中國經濟的「病」。
省長們開會搞刺激 政府干預越多問題越嚴重
6月21日,2014搜狐財經夏季峰會在北京開幕,本屆大會由大陸媒體《搜狐財經》、人文經濟學會、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共同舉辦,大會以「莫干山:1984的創新和動力」為主題,邀請了包括茅於軾、陳志武、張維迎、劉永好等知名經濟學家和企業家參與演講討論。
對於中國經濟的不斷下行,各位經濟學家和企業家紛紛表示了擔憂,認為必須從根本上解決中國經濟的不良狀態,讓市場起決定性作用不是說說而已,如果稍微碰到經濟增長挑戰就回到經濟刺激的老辦法,任何政策就會是一紙空文。
據《搜狐財經》報導,知名經濟學家陳志武在會上提出質疑,現在到底是市場在起決定性還是權力在起決定性作用?陳志武稱,省長把所有資源調動起來加快發展,又要把產能在很短的時間提高上來,黑龍江、山西、雲南、河北、福建、山東等,要麼是省長要麼是主要領導都在開座談會,鼓動大家重新利用投資來搞增長。這是稍微碰到經濟增長挑戰,就回到經濟刺激的老辦法。
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院長姚洋認為,政府干預得越多的地方,實際上產能過剩越嚴重。到了今天,地方政府搞的經濟建設成本和收益是不對稱的,地方政府官員任期大概只有3到4年,在這種情況下,沒有哪個市場或者市場主體願意為3年還款負責,不計成本搞經濟建設,就是在浪費資源。
新希望集團董事長劉永好表示,最近這幾年,產能過剩的表現是很嚴重的。這個階段鋼鐵行業全行業虧損,有色金屬行業幾乎也全部虧損,做建材的利潤非常薄,房地產日子也非常難過。他暗示,在中共的政策下,勤勤懇懇認認真真去做,不見得能發展。

中共製度是在掠奪民眾財富 中共政策使中國經濟更虛弱
知名經濟學家張維迎認為,現在經濟刺激已經過度,中國經濟好多的「病」,其實和經濟刺激有關係,這種刺激政策不能夠從根本上解決它,它可能短期能緩解一些症狀,但是長期來講,會使中國經濟更虛弱,所以刺激政策是不可行的。
由於中共的制度,造成的民眾自發抗暴的事件也不斷出現。6月1日,陝西靖邊縣84戶400多名農民成立分地小組,自行測量並分配了土地權被侵佔的土地。
張維迎針對此事件也發表了自己的看法,認為由於土地實行所謂集體所有,實際是為一些有權力的人來掠奪這種土地提供一種機會。本身政府和司法系統在這點上要作為,如果沒有作為的話,它就會變成一種群眾運動。

天網提示:

中共自摑咀巴提出的邪教鑑別法。
【大紀元2014年06月22日訊】(責任編輯:姜斌)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