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共總理李克強星期二開始,展開三天對英國的正式訪問。李克強今天與英國首相卡麥隆在唐寧街會談,兩人簽署價值140億英鎊(280億美元)的貿易合約,不過有人權團體在場外抗議,會後的記者會中,大陸的人權問題也被提出。
這是在2012年卡麥隆與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會面,北京與倫敦關係跌到谷底後,中共總理首次到英國訪問。雖然英國政府小心翼翼不談大陸人權問題,但在聯合記者會上,李克強也被英國記者問到大陸人權問題,記者引述副首相克萊格(Nick Clegg)日前說,大陸應該為大規模且系統性的違反人權行為負責。李克強沒有就大規模且系統性的違反人權行為做出直接回應。
在唐寧街外,許多旅居英國的藏人、維吾爾人和中國異議人士,對中共人權記錄表達抗議,旅英港人也高舉「香港前途香港自決」的標語前來表達抗議,抗議隊伍中還有一些旅英的越南人。
穿著自由中國恤衫的邵江博士對自由亞洲說:六四事件後遭到監禁的至今還有包括苗德順等至少5人仍關在牢裡,他們仍在遭到酷刑,當年他們都是用非暴力爭取公民權利,卻遭到政府殘暴的軍事鎮壓,六四之後這麼多年也有許多維權人士連續不間斷地被拘押,這樣大規模迫害人權的政權是不能容忍的。
旅英港人黃忠民表示,他來是要支持香港公投,並且表達「香港前途香港自決」。另外,旅英港人吳呂南博士也在唐寧街前,舉牌譴責香港警察的暴力。
法輪功學員也在唐寧街外靜坐,法輪功學員莫正芳向自由亞洲表示,他們是來要求法辦鎮壓法輪功的官員,她說:並且立即停止對法輪功的打壓。
旅英維族人士拉希瑪也表示,現在新疆鎮壓非常嚴厲,已經成了一個最大的監獄。旅英藏人也表示他們要求英國首相卡梅倫在會談中,對中方提出西藏的人權問題。

天網提示:

中共自摑咀巴提出的邪教鑑別法。
【大紀元6月18日報導】(責任編輯:李穹)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