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江派掌控的國新辦拋出有關香港「一國兩制」的白皮書僅僅4天,帶有強烈江派色彩的中共政協副主席蘇榮落馬,顯示中南海之間極大分裂,習江之間的決鬥已經達到公開化的程度。(MARK RALSTON/AFP)(記者林鋒報導)
6月14日,中共政協副主席蘇榮落馬,距離10日國新辦拋出有關香港「一國兩制」的白皮書僅僅4天。帶有強烈江派色彩的政協副主席蘇榮,是在所謂「改革開放」後落馬的第5個「黨和國家領導人」。
在香港6月20日到22日政改方案全民投票、七一大遊行之前,中南海各個派系都想對此施加影響。蘇榮的落馬是中南海政局突變的信號,自白皮書公布後,已經有過多個先兆顯示中南海之間極大分裂,習江之間的決鬥已經達到公開化的程度。

蘇榮落馬的背景
6月14日,當局宣佈政協副主席蘇榮落馬。政協副主席的級別是「副國級」,這也標誌著蘇榮成為十八大後首名、所謂「改革開放」後落馬的第5個「黨和國家領導人」。前4人是陳希同、陳良宇、薄熙來以及成克傑。
蘇榮的背景含有強烈的江派色彩。蘇榮在1998年4月至2001年10月擔任吉林副書記期間,曾跟隨江澤民積極迫害法輪功,得到江的賞識。在江下台前,成為青海書記。此後擔任江西書記,政協副主席等職。
落馬的前4名「副國級」官員,都是中共內部鬥爭原因而被拋出。陳希同落馬是江澤民清洗北京幫的需要、陳良宇和薄熙來被拋出,是因胡錦濤打擊江澤民集團,成克傑被殺據稱是因為當年得罪了宋祖英的關係。
海外媒體的報道指蘇榮涉周永康案。
4天之前,江派掌控的國新辦,剛剛發表了《「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白皮書,使得整個香港都「炸了鍋」。

「一國兩制」白皮書的拋出
6月10日,中共「國新辦」發表《「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白皮書,重彈「23條立法」老調,首次變相改動「一國兩制」定義,且在江澤民設的非法特務機構「6.10」辦公室成立15年那一天發表,使得整個香港都「炸了鍋」。
報導稱,對中共來說,針對香港政治至今只有3個文件。前兩個《中英聯合聲明》、《基本法》都有明確的出處與授權。唯獨這次的第3份文件白皮書,出處授權均不明,最後中共官方拋出對此負責的僅僅是3個學者。整個白皮書的矛頭指向了江派控制的港澳辦、國新辦,港澳問題負責人張德江被擺上台。
10日,親共媒體《明報》稱前特首、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走到北京,跟北京說普選不是對的、並非對香港好」。此消息在11日遭到接近董建華的消息人士的否認。

兩名政協副主席「露面」顯示中南海的極大分裂
董建華一直被認為是香港親胡、習派系人物。1997年之後,習在福建任省長,就與時任香港特首董來往甚密。2007年習成為中共「儲君」後,仍保持與董的私誼。2011年8月習在北京接待到訪的美國副總統拜登,董是主要陪同成員;2012年2月習訪美,董更是代表團要員之一。2012年9月,在習近平「神隱」前後,董建華在接受CNN專訪時透露,習近平在游泳中傷了背部。同時,董還釋放胡錦濤會連任軍委主席的消息。
董建華派系釋放的消息,被認為是以「你懂的!」方式,向外界透露了習近平並不支持此白皮書的態度。
而3天後落馬的「碰巧」也是政協副主席,只不過換成了江澤民派系的高官。當局再次以「你懂的!」方式證明董建華的闢謠非虛。

央視落馬「管家」再被高調報導
6月14日,與蘇榮落馬一起被高調報導的,還有已經在5月31日已經落馬的央視財經頻道負責人郭振璽。文章再次提及,郭振璽的落馬或涉及李東生案。
李東生也是江派要員,在去年12月20日落馬。官方在宣稱其落馬時候,特別點出其中央「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610)副組長、辦公室主任,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副部長的頭銜。

東莞掃黃再被大幅報導 針對張德江曾慶紅
6月12日,大陸官媒高調報導廣東掃黃四個月,「破獲涉黃刑事案件1121宗,打掉涉黃團伙214個,刑事拘留3033人」,其中特別提到東莞黃江太子酒店老闆梁耀輝正處於被逮捕階段。梁耀輝是在張德江主政廣東時開始爆紅暴富,曾慶紅則被曝退休後常住東莞。
當時就有報導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借東莞事件「敲打」現任江派常委張德江,並指向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

天網提示:

中共自摑咀巴提出的邪教鑑別法。
【大紀元2014年06月15日訊】(責任編輯:林詩遠)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