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漢普頓酒店被東亞銀行及執達主任收回物業引起的趕客醜聞,已演變成國際新聞。各通訊社、澳洲、新加坡及內地傳媒連日報道事件,內地有網民亦指事件「粗暴不人性」、「不會再到香港」、「回歸後,香港一直在倒退!」,本港旅遊業擔心事件損害香港形象,即使政府聯同業界送出免費住宿及遊覽節目也難以彌補。 德新社、彭博通訊社、澳洲《先驅太陽報》、《時代報》、新加坡《海峽時報》及各地新聞網站,均大篇幅報道每年花數以億計金錢宣傳旅遊業的香港,竟發生酒店被查封及驅趕旅客事件。報道詳細列出受影響旅客有來自內地、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澳洲及意大利等地,報道又詳述旅客被趕出街後徬徨無助的感受,及引述旅客對於香港發生這類事件感到不滿及驚訝。內地一個新聞網站昨日作出跟進報道,指內地業界認為事件影響香港形象,希望香港加強酒店監管,防止事件重演。
「不去香港 太恐怖了」
在內地的《搜狐》網站一個討論區,有網民對於查封酒店表示「天方夜譚」、「香港不香」,一名廣州網友昨日留言:「香港竟然有如此粗暴不人性做法,令人失望。」另一名蕪湖市網友亦說:「再也不會去香港旅遊!太恐怖了!」來自瀋陽的一名網友更指:「回歸後,香港一直在倒退!」
香港酒店業主聯會執行總幹事李漢城擔心,事件演變成國際新聞會影響香港形象。他表示,政府聯同業界招待受影響旅客免費住宿三日及到景點遊玩,始終難以彌補此事對香港的損害,但總算表達了誠意。他指出,酒店遭查封當日,他是在事發後四小時才接獲消費者委員會通知,已不能及時安排旅客改到其他酒店。他明日會再跟有關部門及團體商討成立應變機制,日後協調處理這類突發事件。
思想僵化 旅客當災民
立法會議員也批評該區民政事務專員,當日安排旅客入住社區中心不恰當,議員李華明認為有關安排「好醜,聽到火都滾」,「令佢(旅客)更加唔開心,變成雪上加霜」。他認為事件亦反映部門各自為政,對突發事件欠缺危機意識及協調。
議員黃定光也批評部分民政事務專員「經驗不足,思想僵化」,當旅客是災民,沒有考慮在此情況下該如何接待他們。他更說:「呢『地區特首』真係要認真培訓!」他亦擔心本港有些賓館是無牌經營,旅客沒有保障,一旦發生火警或突然倒閉等事故,旅客都難以追究。                                        2008.06.22              {摘錄自太陽報}

**香港用血汗去打出的旅遊天堂,現在給現政府[曾家軍]打垮了;望旅局快收起"今時今日,咁服務態度係唔得!"呢段片,免刁人現眼!?不知道曾家軍要蹂躪香港多久,才成長有腦!! 
[轉帖自] http://kinghungip.twgg.org/Discu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