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區政府黑箱作業委任了十七名問責新貴,在本港掀起滔天巨浪後,特首辦主任陳德霖與十六名新貴昨日終於首次露面,但「遲來」的會面卻安排奇特、紊亂,惹來不少批評。一力推動擴大問責制的特首曾蔭權再度龜縮,未有公開發言。
政務司司長官邸會見
擴大政治問責制引發連串風波至今擾攘了足足十七天,特首辦主任陳德霖才終於站出來分批約晤傳媒作出交代。不過,陳德霖昨日並非以記者會形式出來交代,而是閃縮地以閉門形式,分別於上午和下午會見傳媒,不僅不准傳媒拍照、亦不准傳媒錄影、錄音,而在安排媒體代表出席時段時更令人摸不頭腦,上午會面部分有多家報紙傳媒和三家電台,卻沒有同樣要趕午間新聞的電視媒體,多家電視台對此深感不滿,認為阻礙了他們爭分奪秒的報道工作。
而陳德霖與傳媒兩場會面的地點也不相同,早上一場安排在政府新聞處一個細小會議室;下午另一場會面,則改在山頂白加道的政務司司長官邸,理由是所有在港的副局長和政治助理,在他們的任命公布逾兩周後,昨日終於與傳媒來一個遲來的全體會面,會面時間訂於下午四時於政務司司長官邸進行,為免下午場的傳媒頻撲,故政府作出上述「體貼」安排。除了仍在英國公幹的候任食物及生局副局長梁卓偉外,其餘七名副局長和九名政治助理均有出席昨日的會面。 不過,擴大問責制既屬特首辦的事務,為何一眾新貴會見傳媒,卻要在政務司司長官邸進行,而不是在特首官邸禮賓府呢?官方的答案是:「我們是一個團隊嗎!」
至於一力要落實擴大問責制的曾蔭權仍然例牌龜縮,未有再公開回應事件。
                                 摘錄自:太陽報
   **特區政府為何如此紊亂庸劣!?皆因冗員當道,護私保短,官官相護,跟本由頭爛到落腳;還趁"四川地震"事件,轉移視線,來搞
小動作!!大家快去鵝頸橋打小人!!
                        摘錄自:  http://kinghungip.twgg.org/Discuz     景鴻天地-自由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