蔭權堅拒為「慳電膽益親家」道歉,昨日更變本加厲濫用行政資源,企圖把公眾焦點由慳電膽醜聞轉移往其他政府事務。先是行政會議匆匆通過廣深港高鐵計劃及三份公務員職系架構檢討報告,涉及公帑逾六百六十億元,再由行會成員充當炮灰出動「救火」。行會召集人梁振英在行會後高調指出,他與其他行會成員都不認為事件有任何利益輸送或利益衝突,主角曾蔭權則繼續龜縮。香港大學民意網站的最新調查結果則顯示,市民對施政報告的滿意率,插水式下挫十一個百分點,顯示慳電膽醜聞已經重挫曾蔭權民望。

電膽醜聞自上周五爆出後,曾蔭權一直死撐,指慳電膽政策不涉及利益衝突,揚言唯一考慮是公眾利益。其後高官空群而出為其辯解,政務司司長唐英年認為不涉及個人利益便毋須申報,環境局局長邱騰華則將問題「攬上身」,稱「完完全全係環境局嘅建議」,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劉兆佳亦表示,不相信慳電膽政策是為曾蔭權親家度身訂造。其他官員包括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亦為事件辯護。
張炳良拉埋立會議員落水


景鴻按: 這新四人幫《曾蔭權、邱騰華、張炳良、梁振英》私相授受搭救頭目曾蔭權,要注意一點,『天作孽猶可恕,自作孽不可活』,黑雨行雷出街要行騎樓底, 因上天不會像你曾蔭權政府一樣雷聲大雨點小的《做出來聲勢奪人,但只是小恩小惠》,上天必全力以赴!
了解,曾蔭權昨日於行政會議上曾就事件作出交代。過去出席行政會議後鮮有接受傳媒訪問的張炳良於會議後稱,據其理解,慳電膽現金券由環境局提出,「呢個建議,過去幾年好多環保團體、立法會議員都提過」,不認為存在利益輸送問題。被問到事件是否反映曾蔭權政治敏感度不足時,張炳良便承認「好多事後睇番轉頭,或者的確可以再諗下」。
其後梁振英回應稱:「我與其他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一樣,不認為施政報告提出鼓勵大家使用慳電膽的政策,有任何利益輸送或利益衝突的地方。」又說港府過去數年來一直醞釀推動低碳經濟、盡量節約能源,推動慳電膽符合當局多年的政策,亦符合大眾及部分立法會議員提出的訴求。至於曾蔭權是否在事件中有所疏忽,梁斬釘截鐵指「無咁嘅問題」。
立會或由甘乃威處理投訴
於行會成員指有關措施是立法會議員的訴求,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主席余若薇深表不滿,認為慳電膽現金券存在利益申報和措施涉及加電費兩大問題,利益申報問題議員事前根本不得而知,即使議員支持當局鼓勵市民使用慳電膽,但「無叫佢(曾蔭權)叫電力公司做」,質疑行會成員相繼護航是曾蔭權想令事件蒙混過關,強調「唔覺得政府可以姓賴」。職工盟立法會議員李卓人亦狠批「搵行政會議成員出嚟無用」,曾蔭權必須站出來。
另外,立法會截至昨日為止,共收到八宗市民就慳電膽現金券的意見和投訴,按一貫做法會由下周當值議員處理。下周當值議員之一的甘乃威認為事件匪夷所思,當值議員有需要召開個案會議處理,正如早前當值議員處理他求愛不遂事件一樣。
署已接手調查曾蔭權涉利益衝突事件,廉政專員湯顯明昨日出席完立法會一個會議之後,被記者問及會否邀請曾蔭權到廉署總部「飲咖啡」,湯表示他不會回應。

《新聞來源:太陽報-2009.10.21》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