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綁架的當事人林子健展示刑求傷痕。(中央社)
【記者陳煜齊/綜合報導】
香港民主黨昨(11)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有黨員遭中共國安人員強行擄走,施以酷刑、毆打,並威脅不要公開這件事,遭綁架的當事人林子健展示刑求傷痕並表示,上個月曾有中國大陸人士來電警告他不要與劉曉波妻子劉霞有所接觸,否則將會惹上麻煩。民主黨林卓廷質疑林子健是被中共國安人員帶走,在香港以往未有如此嚴重傷害港人的事件發生。
林子健與民主黨李柱銘、何俊仁、林卓廷、李卓人等泛民人士現身在說明會上,會中林子健公開遭到綁架的經過,林子健說,10日下午他在旺角街上被兩名的不明人士包圍,用普通話說「林先生,我們想跟你聊聊」,隨即被強行擄上車,車上有4~5人,對方拿走手機關機並蒙住眼睛後將他迷昏。直到對方用鈍器毆打讓他才恢復意識,發現身上只穿一件內褲,被吊在半空中,不知當時身在何處。過程中對方不停逼供,也問他是否認識劉霞以及為何插手劉霞與劉曉波的事,更用釘書機釘在他的大腿上,再度昏迷後,他在西貢海灘上醒來,隨後自行搭計程車回家。
林子健上個月替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拿到他喜歡的足球明星梅西簽名照,並積極想轉交給劉曉波。林子健說這件事「是對全港巿民的恐嚇,凡不同政見都會受威嚇同用暴力對待」,表明自己不會因此退縮,會繼續請香港支聯會將簽名轉交劉霞。

來源轉自:
【 2017年08月1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