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偽善歛財的閣下可否早點緣盡去死?
除了海上放生,亦有不少團體到郊野放生,荃灣荃錦公路下花山是其中一個熱點,村民指近月常見穿袈裟、道袍的宗教人士帶領善信在引水道及附近山頭放生,每次帶來10多個紅膠袋,場面浩蕩。村民稱這批善信會把蟋蟀、草蜢在山頭放生,另又把白鱔、田雞放進引水道。記者其後在引水道發現死鱔及死龜,部份發臭,恐污染引水道。
有下花山村村民指,放生活動由今年農曆新年前開始,她常目睹穿袈裟及尼姑袍男女引領大批男女來到,眾人均拿着一些紅色大膠袋乘車到達。她曾經質疑對方動機,有一次上前查問,但對方以強硬語氣回應:「冇嘢,唔使理!」她稍後躲在一旁觀看,發現對方於草地放置小桌子搭起神壇進行法事,然後安排善信打開膠袋把草蜢、蟋蟀等昆蟲放生。

白鱔巴西龜枉死引水道
村民續稱,放生位置位於下花山村醬油集團李錦記集團創辦人家族墓地附近,每隔一至兩星期便有穿僧衣男女帶領善信來放生,最誇張一次多達20多名婦女,他們乘坐24座小巴到來,帶來30袋鱔、麥皮蟲、蟋蟀及草蜢等,用手推車由山腳推到山腰處,由僧衣男女帶領誦經,善信跟着誦經後打開膠袋把昆蟲等放生。

■水署職員於引水道撈獲數隻疑被放生田雞及龜隻屍體。

■下花山引水道有一條疑被放生的白鱔屍體。
有下花山村村民批評,放生人士除遺下膠袋垃圾,更嚴重是被放生的蟋蟀及草蜢疑不習慣野外環境集體死亡,屍骸遍佈草地發出陣陣惡臭。記者其後在上址一處草地發現大批蟋蟀及草蜢,部份已死,部份仍在垂死掙扎。
事件引起村民不滿並向漁護署投訴,同時水務署亦派員到來視察,在附近引水道發現白鱔、巴西龜及田雞屍體。有水務署人員懷疑白鱔現身引水道是被人放生,因不適應自然環境而死。

■記者張珮琪
搞手:係啲魚緣盡要死

■多名善信乘船到汀九橋,將八爪魚及鮮魚等沿鋼梯放到海中。
記者分別在青衣及荃灣直擊兩次放生活動,其中青衣碼頭一次場面墟冚。記者其後找到該活動姓陳搞手,他自稱茹素30多年,是道教南天直轄全真堂成員,7年前自發舉辦放生活動。對於所放生鮮魚被釣魚客撈捕食用,他反駁:「邊有人會撈呀,個海咁大,就算俾人釣咗,都係佢(魚)緣盡,要死!」
自稱救逾5,000萬條生命
陳稱放生活動每月至少一次,大部份在周日,最初於汀九橋底舉行,但因路途崎嶇,故改在青衣碼頭舉行,他更為每次放生活動拍照拍片作紀錄,並上載fb專頁。陳指近年傳媒對放生活動的報道對放生人士不公平,「冇智慧嘅人就會話我哋破壞水質,你一報出去我哋就好慘嘅喇!」南天直轄全真堂總部設於台灣新竹市,亦定期舉辦放生活動,該堂指放生有四大原則,包括不能破壞生態環境等。
至於在荃灣舉辦出海放生活動的團體是西藏藏傳佛教「色登寺香港護生群」,他們自稱4年前開始放生活動,累計救逾5,000萬條生命,聲稱「藉着出錢出力贖命放生,來償還以前我們所欠無數的殺債」。該團體的fb專頁上載不少放生活動的照片和短片,根據專頁介紹,他們除於海上放生,亦曾到上水屠房附近及尖鼻嘴等地放生雀鳥、蟋蟀及草蜢。記者致電該團體的姓陳女負責人查詢,她表示上月底在荃灣出海放生的皆是海魚,其後以「唔得閒」為由拒絕回應而掛線。

■記者潘婉玲、李晟謙

來源轉自:
【2017年05月0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