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
【記者梁珍、駱亞/報導】
告別驚心動魄的2016,將正式步入2017年。2016年是香港民主抗共、民意壓倒強權的一年。從9月立法會選舉本土派大勝、到挑動「港獨」和釋法風波的梁振英惹火燒身,12月突然宣佈「不連任」,再到近日港澳辦換人,標誌著習近平當局清理亂港江派勢力,進入實質階段。分析預料,2017年,推行中共江派路線的梁振英之流,包括其後台張曉明、張德江、曾慶紅等將現骨牌效應,一一被清算。
因為梁振英戲劇性宣佈不連任,令民間人權陣線在新年第一天復辦的元旦大遊行,主題從「倒梁」變為要求撤回針對4名立法會議員的司法覆核,同時強調要杜絕「梁振英路線」。

延續梁振英路線錯判形勢
明年3月舉行的特首選舉,選情至今撲朔迷離。外界關注,在梁振英棄選後,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稱重新考慮參選特首,揚言要考慮延續現屆梁振英政府的政策,獲前特首董建華及多名「梁粉」力挺。林鄭一周內又兩次上京,包括以考察故宮為名,但未有與中央官員會面,全程封口不談參選。
作風強硬的林鄭月娥,外界普遍認為她以延續「梁振英路線」的形象鋪路競選,部份傳媒亦配合造勢。時事評論員黎則奮認為有人想「博欽點」,但有可能錯判形勢,「肯定不能延續梁振英的路線,如果路線是對的,梁振英為甚麼要落台?」

或半年至一年內清理梁營
時事評論員練乙錚近日在專欄撰文稱,梁振英路線既然是錯誤的,「那些作風、思路和意識形態跟梁振英雷同、近似或有過之而無不及的人,也是極左、因而是北京不可接受的」;故預料清除一個梁振英遠不足夠,北京必會清除所有梁振英委任、跟著梁振英做事、執行梁振英政策、給梁振英出點子的一整批人,而且不限於在特區政府各部門裏面的那些。
練乙錚認為,今後半年至一年的時間裏,香港各界別的非特區政府組織裏也會有一波又一波或明或暗的清洗行動;中聯辦、各新老左派政黨、喉媒、工會、商會、團體、智囊,大專界、學界、商界、法律界、新聞出版界、文化界、演藝界,等等,都不能倖免。

梁路線:替江派在港攪局
梁振英放棄連任前後的一系列發展,印證了《大紀元時報》11月初的獨家消息,即習近平當局對江澤民派系香港代理人梁振英態度明確,絕對不會讓其連任特首。
時事評論員周曉輝指,習當局不滿梁振英在於,梁2012年上台以來,一直緊跟江派二號人物、曾長期主管港澳事務的曾慶紅路線,將香港變成了江派攪局的重要場所,與北京的江派政治局常委張德江和劉雲山、香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密切配合,從2014年的「8.31」否決政改激化「雨傘運動」、部署開槍鎮壓,到今年炒作「港獨」、借立法會宣誓風波釋法等,在香港不斷製造亂象,挑釁習近平當局。
周曉輝指,在上述所有攪局活動中,梁等遵循的正是曾慶紅所言的「香港出現政治混亂,要害是『奪權』、是搞『政治獨立體』……越亂越好辦」的指示。這也是梁振英不被北京高層信任,並一再遭到北京的敲打的主因。

2017重點清洗港澳系統
另外,江派政治局常委、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為首的港澳系統,近日也面臨震盪。12月27日,中共國務院公佈港澳辦人事調動,副主任周波被免職。周波最近一次公開露面,是香港特首梁振英日前上京述職時,周波在大門迎接並與梁握手。因此,外界形容這是兩人的「死亡握手」。
今年1月,港澳辦首設立紀檢組,10月出了一份巡視報告,羅列港澳辦至少「六宗罪」,外界認為,中南海或要問責治港失誤,將拿下相關「老虎」。
時事評論員黎則奮認為,港澳辦實際上由曾慶紅馬仔、前港澳辦主任廖暉長期把持,影響香港幾屆特首選舉。「處理周波之後,下一個輪到張曉明。」

傳張曉明或3月前下馬
有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向《大紀元》透露,張曉明原定11月換下,但因為港獨風波拖延,預料今年3月前下馬,「北京很不滿意張,肯定要換下來。目前正安排他的工作,只是他的工作能力差,還沒有找到合適的接收單位。」
中共元老羅瑞卿之子羅宇強調:「習近平現在是要整頓港澳辦,他的矛頭不是針對王光亞,是針對曾慶紅、廖暉等。周波被拿下,港澳系統整頓往前推了一步。但在中國新年前還是十九大前處理,目前還不清楚。」
對於目前亂局,中國問題專家季達認為,未來香港的局勢還會發生很大變化。長期由江派掌控的香港被捲入中南海搏擊之中,成為習近平清理江派的一個重要平台。
季達稱,梁振英的背後均指向江派最後大佬——曾慶紅、江澤民。公開宣佈抓捕江澤民、曾慶紅的條件也完全成熟。

蘇榮被公訴清理曾慶紅張德江新信號
梁振英「出局」、港澳辦出現「換血」後,外界同時聚焦梁振英和港澳系統的終極後台——現任政治局常委張德江、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也出現最新清理信號。
12月29日,中共前政協副主席蘇榮涉受賄、濫用職權、巨額財產來源不明一案,在山東濟南市中級法院一審公開審理,蘇榮當庭認罪,案件將擇日宣判。
蘇榮官至副國級,據報在其落馬後曾交代了至少數十名現任官員。據悉,蘇榮是曾慶紅的心腹,由曾一手提拔;同時與張德江關係密切,同屬江派「吉林幫」。蘇榮案和香港華潤集團前董事長宋林案也有交集。
此前的12月28日,習近平主持政治局會議時,首次強調「反腐敗鬥爭壓倒性態勢已經形成」,並部署2017年的反腐敗四大重點,確定下周五召開中紀委全會。時政評論員石實表示,習當局經過4年多的與江派人馬的鬥爭,目前終於取得「壓倒性」勝利,預示當局將推進解決腐敗「總後台」江澤民、曾慶紅,同時處理十九大換屆人事佈局。
《大紀元》在10月六中全會結束後,預告一直暗中對抗習當局的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3名江派政治局常委,內定在來年的十九大換屆時出局。
羅宇也表示:「習近平今年多次提黨內陰謀家、野心家,在台上的不就是政治局常委中的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嘛。習近平可能會等他們下來,在十九大換上自己的人,開始真正幹他想幹的事情了。」

梁振英扶植組織青關會「老巢」被拆

梁振英2012年上任後成立的中共外圍組織青關會,位於粉嶺安樂村的「老巢」近日被揭遭地政總署下令整棟拆除,夷為平地。(我真心撐警察極醜惡fb專頁)

垃圾青關愛一點也未表現關愛,圖為青關會兩大匪首林國安及洪偉成(右)
《大紀元》12月14日的獨家報導曾引述消息指,北京不滿的除了偽港獨勢力外,還有梁振英上台後冒出的各式愛字頭組織,包括打壓法輪功的青關會等極左團體,背後都是梁振英、張曉明等江派勢力操控。
2012年梁振英上台前夕,香港青年關愛協會等愛字頭組織冒起,香港出現了「文革」式打壓法輪功事件,香港社會陷入撕裂狀態中。
事實上,大紀元早在2012年7月梁振英上台初始,已指明梁振英是江澤民集團扶植的特首人選,執行江派亂港政策,對抗現任政權。
而梁振英宣佈放棄連任後,12月19日,有網民在社交網站facebook上貼圖文稱:「689倒台,維穩費閂水喉,青關會僭建賊巢被拆」,指青關會位於粉嶺安樂村樂鳴街六號,海天堂旁邊的大廈,因涉及僭建,而被地政總署下令拆除。網友拍攝的圖片顯示,現場已被夷為平地,旁邊有地政總署下令清拆的牌子。
有網民留言稱:「原本是官地,但給比維穩組織霸左?」亦有網友留言稱:「青關會收皮,看來愛字堆收皮都不遠了!」
無獨有偶,梁振英宣佈不謀求連任之前一天,傳媒報導同梁關係密切的華潤集團前董事長宋林貪腐案被提出公訴。宋林被指是中共江派在香港的地下黨主要負責人,出力扶植梁振英當上特首,也與「青關會」主席、燕京啤酒香港總經理洪偉成關係密切,被指是青關會幕後金主。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3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