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指出,谷歌地圖顯示的404號城市位於甘肅省玉門市的低窩鋪地區。(取自Google地圖)
【記者張秉開/綜合報導】
一篇披露中國廢棄核基地的部落格文章,近日引起英國媒體的關注。據英國《每日鏡報》12月28日報導,該文作者披露,這座神祕的中國核基地城市被稱為「404號市」,已經被遺棄數年,從傳出的照片可見曾經有規模的建築已被毀壞、廣場變為荒地。
披露神祕404號城的英文文章來自「中國網」,其登載時間為2016年11月28日,實際為2015年2月3日《GEO雜誌——404:與世隔絕的核城往事》中文內容編譯文章。該文作者自稱名為「李楊」,他寫道:「我出生在404,404是個代號。」「但是,在任何地圖等公開資料上,都找不到我出生的404城」。
「李楊」披露,404是一座建在沙漠中的小城,其面積只有4平方公里,其中的人們生活區不超過2平方公里。這裡有普通城市所具備的一切設施,而它卻是中國的「第一個軍用核反應堆」,「你找不到它,因為這曾經是中國造原子彈的地方。而這個地方現在已經基本廢棄了」。「李楊」說:「404有句口號,叫『獻完青春獻終身,獻完終身獻子孫』。他們一待就是三代人。我就是第三代。」
《每日鏡報》報導說,這座城市座落於戈壁沙漠,中國國際廣播電台稱1958年該地得到批准建中國國家核工業集團(China National Nuclear Corporation),從此該祕密小城的人口增加至1千人左右。
報導引述「李陽」的話說:「據稱,該小城有地下核防禦基地,而在20世紀80年代被遺棄了。目前仍有一些老人不願意離開,打算在這裡度過餘生。」
另據中國網民指出,「404」地處甘肅省玉門市,在初期對外稱「西北礦山機械廠或國營工業器材公司」,也叫「甘肅礦區」,現在對外稱為「中核集團404總公司」。
404核城只是在百度地圖上不顯示,如果使用谷歌地圖,卻是一覽無遺。該讀者還說:「像404這樣的城市,中國還有兩座,分別是221和504。」
網民披露,404號城內曾發生過事故,目前雖已被允許遊客進入,但必須通過軍人持槍把守的特定出入口及嚴格檢查、批准,而且其中的很多地點禁止拍照。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2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