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顯示,空氣污染可能造成了中國三分之一的死亡。在中國某些地方,呼吸變得像吸煙一樣致命。(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報導】
新研究顯示,2013年,中國死亡的人中可能有1/3因空氣污染而死。在中國某些地方,呼吸變得像吸菸一樣致命。
據《南華早報》報導,最近學者對中國74個城市的一份研究分析了2013年的303萬例死亡,發現其中31.8%可能跟霧霾有關。
這項研究是由中國南京大學研究員做出。他們發現,保定、石家莊和邯鄲的空氣最為有毒。這三個城市在2013年均有逾3萬例死亡可能跟空氣污染有關。
2013年之後,情況似乎沒有明顯改善。上週五,因為濃重的霧霾籠罩了首都和華北大片地區,影響了近5億人,北京發布「紅色警報」。隨著PM2.5顆粒濃度達到500/立方公尺,超過WHO標準的20倍,「空氣末日」驅使成千上萬人逃到南方。
醫院擠滿了呼吸系統疾病的病人、整條高速公路被關閉、數百航班被停飛、上學被取消——除了河南安陽的一所中學。網上瘋傳一張令人震驚的圖片:在霧霾籠罩的足球場上,學生們穿著外套,帶著口罩,趴在桌子上考試。
國際能源署在六月份發布一份報告,宣稱空氣污染將中國人平均壽命縮短了25個月。一份由三所著名大學學者聯合發布的研究判定,中國北方人由於霧霾,可能平均損失5.5年壽命。
中國國家能源局週三(12月21日)報告說,它將頒布措施,包括限制高污染燃料排放,啟動衛星二氧化碳監視器,以減輕這個問題。但是中國工業城市的許多人對此持懷疑態度。
綠色和平組織警告說,經濟必須少一些依賴污染型能源,北方地區應該採用煤炭之外的燃料。煤炭造成太多霧霾。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2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