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21日),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發布報告,今年前8個月中國大陸近200人死於化學品事故。圖為去年08月15日,航拍天津濱海新區倉庫爆炸現場核心區。(大紀元資料室)
週三(21日),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發布報告說,今年前8個月中國大陸已有近200人死於化學品事故。
《紐約時報》21日報導,一年前中國大陸天津市發生致命的爆炸事故,當時曾引起民眾憤怒並要求加強監管。然而,大陸各級政府並未記取教訓,今年截至8月底止,與化學品的生產、儲存和運輸有關的意外事故仍頻頻發生。
綠色和平組織以政府的數據為基礎進行研究,報告說今年前8個月大陸總計發生了232起化學事故,平均大約每天發生一起,總共導致199人喪生,400人受傷。
此外,每5名死者中就有2名死於爆炸事故,而且很多事故涉及劇毒物質,五成以上的事故是發生在運輸化學品的過程中。
該組織活動人士程茜(Cheng Qian,音譯)表示:「中國大陸擁有規模最大的化工業,但相關的監管卻十分鬆懈,令人感到可怕,相關政府部門必須採取緊急行動。」
報告說,大多數化學品工廠位於中國東部沿海人口稠密的地區,化工廠未遵守安全規定,與居民社區、學校或主幹道離得太近,以致化學品事故發生時很容易造成人員傷亡。
無獨有偶,21日山東煙台市萬華化學集團的化工廠發生爆炸事故,導致4名工人死亡。該化工廠生產泡沫和塗料原料以及其它化工產品。
去年發生的天津爆炸,計165人喪生,近800人受傷,並造成11億美元的損失。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2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